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中國石油業績復甦 估值具修復空間

2021/06/01 04:16:15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2020年中國石油(857)因管道資產重組帶動其他收入大幅增加,惟亦難以抵消油價波動帶來的影響,集團去年經盈利潤錄得按年下跌37.6%。

         今年以來原油價格持續攀升,對油股走勢帶來基本面支持。首季中石油營業收入錄得按年增長8.4%,歸屬股東利潤由虧轉盈。預期油價持續回穩下,未來將封鎖石油股再大幅向下空間。

         中石油去年仍維持平穩派息,對應現時股價股息收益率約為6.2厘,相對具較高的股價防守性。另一方面,內地近期公佈對部份成品油徵收進口環節消費稅,相關政策亦有利於提高內地大型油企的競爭力。

         料下半年在通脹預期之下,能源板塊仍有機會繼續走出估值修復行情。建議伺股價回落至3元附近作中長線吸納,目標價3.50元,暫不設止蝕價。*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代表,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