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盈喜派息吸引

2021/06/02 04:13:38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產銷國際及中國品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繼上半年盈利大增後,日前就三月結的全年業績發盈喜,預期全年盈利增加35至45%,消息刺激股價在再次挑戰5元。管理層指出,盈利持續增長在於中國政府就新冠疫情推出紓緩措施,有助降低生產成本︰年內銷售溫和增長;利率和借款下降令融資成本減少。

          鷹美主要生產冬季運動服,上半年業績向來較下半年為佳。去年度集團全年盈利為2.235億元,今年上半年盈利增加45%,至2.3億元,每股盈利43仙,已超過去年全年。根據盈喜推算,全年盈利可增至3.1至3.33億元,每股盈利57至61仙,下半年每股盈利則為14至18仙之間。

        現價息率約八厘

          集團派息比率一向維持七成,預期下半年派息約為9至12仙之間,中位數為10.5仙,估計派息應在10至11仙之間,較前一年度派9仙為高。筆者預期今次派息不會少於10仙,令全年派息合共不少於40仙,現價股息率約八厘。

          有人認為,鷹美末期息派得比較少,因此適宜在這個時候先獲利回吐,然而從去年情況來看,股價很快便重拾升軌。其後於去年11月宣佈中期業績盈利和派息均見高速增長,股價一度升上5.3元。及後由於「新疆棉事件」惹來對鷹美接單疑慮,股價才出現回吐。然而盈喜內容反映鷹美定單沒有受到顯著影響,定單按年仍見增加,不過由於集團產品約半數是外銷,期間美元匯價疲弱,因此同期盈利增長相對溫和。

          據了解,鷹美新一年度接單情況維持正常增長,保守估計上半年盈利增長至少20%,即每股盈利可達52仙,派息料達36仙。由於上半年度在今年11月宣佈,預期12月派息,即在7月和12月合共可收取46仙股息,持股約半年便可收逾九厘股息,十分划算。

          另一方面,鷹美除了為Nike等國際品牌代工生產外,近年亦與李寧(2331)及安踏(2020)等中國品牌合作,還要不斷增加生產線,以滿足客戶需求。現時集團在湖北省和印尼生產基地都在擴充階段,在越南正洽商購買新廠房,反映管理層前景樂觀,盈利和派息均可望持續增長,宜趁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