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冷開水的回憶

2021/06/02 04:14:3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夏天很需要喝冰凍的飲品,尤其是出外工作或活動後回家,能夠打開雪櫃喝杯冷泡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茶不需要太講究,我自己喜歡冷泡香片。我會到九龍城賣舊茶葉的店舖,買幾十蚊的中價茶葉。每次拿些少出來浸泡,便能散發出淡淡的茶葉甘香,不會太濃,卻有清幽的香味,所以我最愛就是冷泡香片,夏天飲用適合不過。

          如果你也想自己弄冷泡茶的話,買了香片回家後,先拿凍水冷泡,然後放進雪櫃浸一天,二十四小時後,便能品嚐到冷泡茶的暢快。我亦會預備多一瓶冰凍的咖啡,做法是先把咖啡豆粗磨,然後放進隔魚骨袋或者買一個特製的樽,樽內已有內格給你擺放茶葉和咖啡粉,同樣地浸泡一天,之後將咖啡粉拿掉。跟茶葉有些不同,茶葉浸久一點,味道和濃度也不會差太遠,但咖啡泡多過一天,味道便會愈來愈濃,苦澀味會慢慢滲透出來,故泡浸二十四小時便恰到好處。一樽咖啡一樽茶,就成了大熱天時辛勞工作回家後的最好款待。

          每次喝冷泡茶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小時候住屋邨的日子。那時細小的雪櫃擺滿食物,剩下的空位只能雪藏一樽冷開水,我們便用喝橙汁留下的玻璃樽來把水雪凍。每當熱天回家,一家四口便會每人分一杯冷開水,那樽冷開水很快便被我們喝光了。若是那天特別口渴,那杯冷開水就成了甘露。有時游完水回家極度口渴,打開雪櫃發現只剩半樽,不夠大家分來喝,爸爸便會犧牲他喝冷開水的享受,讓給我和妹妹飲用。

          細個不以為意,長大後回望過去,才知爸爸媽媽有多愛錫自己。現在雪櫃大了,盛載冷開水的樽也多了,喝下的亦不止是清水那樣簡單。可是生活雖然充裕,反而少了機會像我爸爸媽媽那樣,展示自己對仔女的愛。現在返到家裏也不再出現爭喝冷開水的時光,亦沒有讓我展示對仔女的愛的機會。好的生活未必真的代表幸福的生活,反而細個連冷開水都沒有的時候,更能感受到家的幸福和父母的愛。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