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振翼高飛

2021/06/02 04:15:0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外地流浪旅行者在街頭奏樂、賣小手作的風景,疫情下久不見矣。一天下午,路過中環天星碼頭通往ifc的行人天橋,見一年輕人席地而坐,低頭繪畫,他面前放滿一張張水彩畫名信片,以淡淡的顏料畫出維港旁的摩天輪,或繪小花貓的背影,又有日式卡通人物,筆觸輕盈,粉色含蓄,看後雅致閒適,令人想起京都的風情。

          望年輕人的模樣,蓄一頭類似木村拓哉式長髮,以為他來自日本,但又想起日本爆疫,他怎來的?與他交談,開口說廣東話,才知他是本地大學生,攻讀社工系,興趣是畫水彩畫,以心中的風景與人交流。他原想出行,沿途賣畫籌旅費,看一看世界之大,現在暫時不能了。他自我介紹叫阿Wing (希望我沒串錯),人如其名,祝年輕的心早日振翼高飛,擁抱一個無疫的世界。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