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英語是世界上最簡單的語言嗎?家長:為什麼孩子學習這麼難?

2021/06/02 18:43:3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對大多數中國學生來說,英語是他們一生中最麻煩的科目之一。特別是對很多孩子來說,他們會寫會說,但在聽的時候卻不能“聽”。

所以家長們想盡辦法讓孩子進補習班和外教,但他們還是沒有辦法成為“腳踏實地”和“能說會道”的外國人。其實,這主要是因為沒有足够的語言環境。

英語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簡單的語言之一。原因大概有兩點。一是英語只有26個字母,所以學起來不難;第二,英語所包含的文化歷史比漢語更“年輕”,囙此沒有那麼多難以理解的知識結構。但是英語這麼簡單,為什麼我們能那麼努力地學習呢?

1、背誦單詞的錯誤方法

在背誦單詞的過程中,很多學生都覺得自己背誦的單詞會被遺忘,甚至重複了很多遍,但還是不容易記住,所以久而久之,他們就與背誦單詞產生了衝突。其實,這是因為背誦單詞的管道不够正確。

和漢語一樣,常用詞和常用詞也不多。由於普通高考單詞只有3000個,其中有些是熟悉的單詞,囙此沒有必要浪費時間背誦。其實,作為單詞積累的重點,應該是常規單詞出現頻率最高的,背誦完常規單詞後,就是多年來的超大綱單詞,這樣主次背誦,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積累英語單詞,也可以更系統地學英語,打好基礎。

2、我沒有養成讀書的習慣

很多學生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只有在做題的過程中才會涉及到閱讀,其實為了積累足够的英語詞彙和英語語法,就需要大量的閱讀作為基礎。孩子小的時候,父母會買故事書讓他們學習漢字。其實,英語也是一樣。

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多讀一些外國名著,如《伊索寓言》、《老人與海》,不僅可以補充你的詞彙量,還能熟練地運用英語語法。有些朋友可能會擔心如果他們不明白該怎麼辦。事實上,川先生開發的書適合學生閱讀。他們不僅有全文翻譯和困難詞標注,而且可以在二讀時收集困難詞。這樣,他們不僅可以檢查自己是否記住了單詞,而且在遇到閱讀困難時也可以查閱和背誦單詞。

3、沒有重複審查

從心理學角度看,如果不重複,24小時後記憶內容會减少到20%,一個月後,所有的新知識都會直接變為0,所以對於想學好英語的學生來說,重複、寫作和閱讀是非常重要的。

當你學習生詞和語法時,你應該每天、每週和每月複習。只有這樣,你才能鞏固你的知識,而不是忘記它。所以我們可以製定一個詳細的複習時間,根據學生的時間管理手册,複習英語知識。

囙此,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英語學習困難的主要原因是積累了足够的詞彙,形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自然就更容易學英語。畢竟,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之一。如果我們能熟練地運用它,掌握好方法,我們就能學好英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