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簡單易行的英語單詞記憶方法——直接拼寫法

2021/06/02 18:49:1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學英語就是要記住單詞。背誦單詞是許多學生頭疼的事。那麼,有沒有一個簡單的方法讓學生輕鬆背誦單詞呢?

答案是肯定的。這是直接拼寫。為了學習這種方法,我們首先應該知道什麼是直接拼寫,以及直接拼寫的優點是什麼?

1、什麼是直接拼寫?

直接拼寫也稱為自然拼寫。對26個字母及其組合的發音進行分類,建立字母與發音的對應關係。學生看到單詞就可以讀,聽到單詞就可以寫。

2、直接拼寫的優點是什麼?

1.按規定學習,提高效率

在英語詞彙中,87%的詞符合直接拼寫規則。拼寫規則如下:

2.與中文拼音相似,容易掌握

英語和漢語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在中文拼音中,B、P、m、F、D、t與英語中的輔音相似。此外,中文拼音中的複合母音EI和Ou在直接拼寫上與EI/ey相似。在英語學習中,如果我們能充分利用二者的相似性,我們就能事半功倍。

3.啟發思考,易於掌握

通過直接拼寫學習英語單詞,學生不僅掌握了拼寫規則,而且啟發了思維。對於每一條規則,只要看一兩個例子,你就能準確地拼寫和讀出同音音節。通過拼寫和整理大量的同音音節,學生可以自己找到一些發音規則,如下麵的例子:

3、如何通過直接拼寫學習單詞

1.音節的遞進拼寫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什麼是開音節和閉音節。音節是語音結構的基本結構組織,也是最小的語音片段。理解開音節和閉音節是學習直接拼寫的一個重點和難點。不是讓人們記住開音節和閉音節的概念,而是要判斷。例如,我們可以學習以下內容:

我們都知道漢字的發音是單音節的,英語單詞有單音節、雙音節和複音。在掌握了單音節詞的拼寫規則之後,我們就可以轉入雙音節和複音詞的學習了。

雙音節和複音詞可以通過切分的方法來學習,即先把單詞分成一個單音節,再考慮開音節和閉音節的不同發音,以及複音發音的管道,然後拼出單詞。某些特殊音節的重音應在不斷積累中找到。如遠在天涯海角。

2.專心背單詞

它是指學習基礎的直接拼寫規則,主要學習單音節中的閉音節發音和開音節發音。

注意15個輔音和5個母音的閉音節發音。因為中文拼音中有許多發音與英語相似,例如英語中15個輔音的發音,所以B P M f d t n l G K H J S Y W。

掌握了這些發音後,可以將它們組合成高頻同音音節,如AB AC ad AF AK am an AP at AV ax等。通過反復練習,我們可以從這些分散的高頻組合中初步形成拼寫簡單單詞的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