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網上學嘢小王子要除牌

2021/06/03 04:13:1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夏日炎炎當然盡量多出海,正好我的電台拍檔Marco是「長洲之子」,亦即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的地方,滑浪風帆可以說是長洲島技,住長洲的總會略懂一二,故想要玩滑浪風帆,第一時間想起他。

          然而對於已經識玩的人來說,可能真的不用說太多,故租完船後,他只簡單說句:「企上去之後,感受下啲風點嚟,咁你就識㗎喇。」然後就逕自駕着風帆出海去了。當下我心想,幸好我夠勤力,前一晚已上網看了很多初階風帆短片,可自行將他的「教導」和在網上學到的東西融合。

          可能你不會相信我自行看短片就能學到,故我要先說說我的厲害。話說我不止看一、兩段,而是看好幾小時,我還會自行將所有片段融會貫通,再做功課和練習。過往我就是靠這方法學會蝶泳,雖然走了很多冤枉路,但總算自學成功,故我相信滑浪風帆都一樣,雖然我的姿勢未必全對,但至少可以駕着帆船前進,故我真可以號稱「網上學嘢小王子」。

          不過到最後我的感想卻是寧願無法前進還好,原因是當天吹的是離岸風,隻帆船很容易就駛出去,但要回頭卻很難。我一下子到了海中心,但就每次回航都無法回到我要去的那個石灘。

          最後我去到了別人的遊艇旁,上面有隊攝製隊,他們看到我就說:「我哋拍緊嘢,可唔可以讓開呀?」我卻只能說:「唔好意思,我係新手,我走唔到,恐怕要喺度坐好耐。」他們聽後很惆悵,我就建議:「都唔係無辧法嘅,你哋有橡皮艇,不如拖我回岸啦。」他們也只能說:「咁好啦。」這時我的嘴角微微向上,心想他們中了我的詭計了。

          如果我真要自行回岸,恐怕到日落都未能回去,陰差陽錯闖進了人家的攝影區,攝製隊大多是趕時間的,故我就利用這點發出個不情之請,結果他們果真拖我回岸邊不遠處,然後我也不再借助風力,全靠自己四腳爬爬回到岸上。現在我要宣佈,我這個網上學嘢小王子正式除牌,因為不是每次都這麼好運有人拖我回岸。欺山莫欺水,在海上有一定危險,還是找個真教練認真學好了。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