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離地夫婦

2021/06/03 04:13:3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已經宣佈退出英國皇室的哈里與妻子梅根,最近又被傳媒爆料,指他們位於加州蒙特斯圖的豪宅,路邊原來是一個美國印第安原住民的墓地,約有幾百年之久,英國網民隨即恥笑梅根,所到之地隨處都是「骷髏」。

          英文「骷髏」(skeletons)引伸為陳年秘密,通常是見不得光,有損於當事人的自我形象或現況。從傳統世俗的角度,梅根只是一個釣金龜的成功案例,並不像她自我宣傳的那樣,堪為新時代成功女性的典範。

          首先,梅根在荷里活表現平平,演藝是一門專業,但梅根不但無法顯示才華和修養,甚至看不出她對演藝事業抱有熱情,按照西方女性主義追求自我價值的標準,梅根已經不合格。

          明眼人都知道,梅根處心積慮嫁入英國皇室,卻居然向傳媒表示,正式交往之前不知哈里是戴安娜之子,對英國皇室一無所知,以示自己「天真清白」,隨即遭密友爆料反駁,指證梅根視戴妃為偶像,從小就對皇室非常着迷。

          本來,「釣金龜」並無道德問題,完全沒必要掩飾,因為攀龍附鳳只是人性的一部份,五十年代荷里活尚未「政治正確化」,不少喜劇片都以這此為題材,諷刺癡男怨女在愛情與麵包之間的掙扎,瑪麗蓮夢露的兩部名作,只電影的名字便直言不諱:女人以嫁給百萬富翁之上等紳士為目標。

          梅根成功實現這一古老目標,正如童話的一貫結語:「王子公主從此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當好一名皇妃,安富尊榮,與人無尤,全世界也耳根清淨。偏偏要惺惺作態,不斷小題大做,以「受害人」的姿態,不斷公開批評出資供養其豪華生活的皇室家庭,甚至不惜自爆因此面臨「精神健康問題」,最近又表示夫婦倆俱背負祖先遺留下來的痛苦,為打破「遺傳痛苦」的循環,正採用所謂「先祖療法」。

          在此瘟疫亂世,現實生活的痛苦無處不在,卻還有梅根與哈里這樣要從想像的祖先基因之中尋求「遺傳痛苦」者,人間之荒謬,莫此為甚。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