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福田實業估值仍低

2021/06/04 04:14:0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n
          三月底年結的公司將於六月陸續公佈全年業績,個別績優公司提早發盈喜,往往能刺激股價上升,但今日介紹的是提早發盈喜的12月年結公司福田實業(420)。

          福田實業是香港老牌紡織公司,本由夏氏家族控股,數年前由於行業景氣差,夏家把36%股權出售予央企中紡集團,其後中紡併入中糧集團,於是中糧成為福田實業控股股東。去年夏家曾進一步淡出,在內地上市的紡織品原材料供應商華孚陸續增持至17%,成為第二大股東,及至近期夏家恢復增持福田實業股份至9%,令股價更見強勢。

          去年爆發的新冠疫情一度影響福田實業業務,上半年錄得虧損,下半年雖然恢復獲利,但全年盈利仍由1.41億元,減至8500萬元,每股盈利由11.6仙減至7仙,派息亦減至7仙,保持一貫超高息政策。但派息減少令股價受壓,及至上月中旬發表今年上半年盈喜後,帶動股價轉強,除息後仍持續上升,並企穩於1.4元水平,屢創52周新高。

        首季發盈喜候回吸

          盈喜指出,集團今年首季按年由虧轉盈,盈利達5900萬元,皆因業務從疫情中持續復甦。不過管理層對於第二季業績不願作出確實預測,稱疫情變化難以確定,只預期上半年可維持虧轉盈。

          管理層提早報喜,表面上有很多不確定性,但首季賺近6000萬元,表現十分理想,對於疫情的不確定,主因印度疫情大爆發,而福田實業在海外的生產線,主要設在印度鄰國斯里蘭卡。斯國今年疫情也一度上升至每日3000多宗,近期則稍見回落。

          然而印度作為紡織生產第一大國,其嚴峻疫情對福田實業和其他中國紡織商反而利好,不少定單改往中國,使中國首季紡織品出口勁升逾三成,福田實業在斯里蘭卡廠房亦因而受惠。從近期全球疫情來看,福田第二季銷售和盈利仍可望興旺。

          華孚入股福田實業的成本價為每股1.5元,帳面上仍沒有盈利。華孚願意高價入股,除了可鞏固與福田實業合作,亦因福田實業資產值很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2.8元,包括數億元淨現金,還未計算廠房和土地增值。當福田實業恢復盈利增長後,股價勢可跟隨上升,現價表面上已升了很多,但當公佈中期業績後,便會明白它估值仍然偏低,每次回吐均可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