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小一叩門

2021/06/04 04:15:1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小一放榜塵埃落定,不過人望高處,就算派選結果不差,很多家長也會博個機會,叩一間更好更心儀的學校,要叩門就要做好準備。

          這個準備包括需要的文件成績獎項(可參考https://www.ohpama.com/421332)、教導小朋友面試禮儀、清楚學校叩門資料(可參考https://www.ohpama.com/650870)及學校過往面試題目(可參考https://www.ohpama.com/646282)等,就算最後鎩羽而歸,至少已盡力。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家長要清楚叩門的那間學校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孩子。身邊實在有太多例子借鏡:孩子掹車邊入了傳統名校,但高競爭的氛圍令孩子喘不過氣,無論如何努力,仍然被壓下去,甚至父母經常收到老師電話施壓,於是父母又再向孩子施壓,安排昏天暗地的補習做功課溫書,看個卡通吃個雪糕都變成罪過,跟着孩子由活潑開朗變得不苟言笑臉如土灰,成績卻仍然沒高幾分,孩子的自信心不斷被挫擊,漸漸對很多東西都不感興趣……

          有時去一間實力不是頂級的學校,孩子反而有機會發揮及發展。朋友女兒本讀傳統名女校,她聰明、努力,成績運動藝科都不差,但比她更優秀的太多,於是產生「自己不夠好」的自卑自責心態,漸漸出現焦慮,媽媽發覺不妥,替她轉次一級的學校,在新學校她成為同學老師眼中的傑出學生,她慢慢找回自信,反而讀得更起勁更有目標。

          為孩子找「對」學校,比找到「好」學校更重要。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