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新知

2021/06/04 04:15:19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n
          作為財經公關,我們可較大部份人更早接觸新興概念和投資工具。當大家未知何謂區塊鏈以及其作用時,有客戶在2016年投資外國一間比特幣區塊鏈基礎設施供應商。為了準備簽約記者發佈會,筆者被迫「刨」了很多資料,因此對區塊鏈有初步掌握。

          當大家開始熱議比特幣、虛擬貨幣時,筆者公司在2018年初曾協助一間ICO(首次代幣發行)眾籌平台在香港宣傳,由於服務費用是用以太幣結算,因此開設以太幣錢包並購入以太幣。沒想到在數年間,手頭那幾枚以太幣價值居然翻了幾倍。

          今年初和美股專家張玉峰談起,他指美國流行的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將會大熱,筆者率先了解這個借殼上市的新途徑。果然沒多久,SPAC成股市風潮,城中巨富紛紛沾手,連港交所亦考慮引入SPAC這種新模式的金融工具。

          近日要研究的就是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且看現時在藝術圈受追捧的代幣,能否獲得足夠社會共識認可,又或者會否在其他範疇應用。

          話說回來,有了投資的先「知」,一定要轉化成「投資」,讓我們不落後於新事物和新形勢。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