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特斯拉之危

2021/06/04 08:23:3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n

美國5ADP私人部門職位增長異常強勁。由於美就業狀況很大程度會影響央行未來的貨幣政策動向,5月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在即,市場氣氛變得謹慎,週四美股反覆偏軟。杜指跌23點,收報34577點,跌幅0.1%;標普500指數跌0.4%,收報4192點;納指跌1%,收報13614點。

美國經濟重啟在即,通脹升溫,市場擔心聯儲局會加息壓抑經濟過熱。不過,聯儲局官員多次表示通脹只屬暫時性,起碼要到2023年才會加息,主要的原因係美國就業狀況仍然疲弱,特別是4月份的非農就業報告認真麻麻,新增職位只有26.6萬個,遠差過市場預期的100萬個。美國勞工部將於今日公佈5月非農就業報告,市場自然十分關注。

TS Lombard美國經濟學家Steven Blitz昨日就表示:「5月非農就業資料真的非常重要。它會使市場確信聯儲局會不會在7月底宣佈縮表。」大家都在等待報告,股市亦變得非常呆滯。

被視為「非農就業報告預告篇」的ADP私人部門就業報告昨日公佈,5月就業人數增加97.8萬,遠高過市場預期的68萬和4月份的65.4萬,增幅更係去6月以來最高。高盛預計,美國5月非農就業新增職位會有75萬個,失業率會由上月的6.1%降至5.8%。另外,美國最近一週的首次申領救濟金人數亦下滑至38.5萬人,低過市場預期的39.3萬,且係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跌破40萬關口。

兩份報告都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繼續復甦,ADP私人部門就業報告報告公佈以後,美國國債息亦跟隨上升,其中美國10年期國債息上升了4個基點至1.63厘,30年期國債息亦升上2.3厘。利息上升,對科技股等高增長股造成壓力,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跌0.9%,通訊板塊跌0.7%,係表現最差的兩個板塊。科技站頭股FAAMGN,除了Nvidia1.1%之外,其餘全部下跌蘋果和亞馬遜分別跌1.2%1.5%facebook、微軟和Alphabet0.5%0.9%不等。

昨日,汽車股比較惹人注意,通用汽車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的業績會「顯著好過」此前的業績指引,股價大升6.4%,而特斯拉就慘跌5.3%。特斯拉最近真的禍不單行,除了電動車機件發生故障,需要回收大量車輛入廠維修,中國監管部門對特斯拉電動車的安全性展開調查之外,特斯拉在中國的生意也很不好,5月只收到9800部車的訂單,較4月的18000部訂單大跌46%

相對地,特斯拉的對手,也是電動車的生產商小鵬汽車表示,5月份銷售了5686部車,按月增長10%,按年增長483%!小鵬汽車昨日升2.7%,理想汽車升2.6%。特斯拉昨日收572.84美元,較1月底的歷史高位900.4美元,已累跌了36.4%

特斯拉大插,亦拉了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創新科技基金(ARKK)落水。截至昨日,ARKK持有347.4萬股特斯拉股票,市值21億美元,佔整個基金持股量10%,而持有第二多的股票是提供虛擬醫療服務的Teladoc,佔總投資6.21%,市值13.1億美元,Teldaoc在今年2月初見了歷史高位308美元,昨日跌4%,收報146.59美元,較高位大插了52%ARKK共持有54隻股票(市值210億美元),兩隻共佔比16.2%的重磅股大插,ARKK自然無運行,ARKK昨日跌3.5%,收107.43美元,較212日創出的歷史高位159.7美元,不見了32.7%

陡然陸羽仁

回應 (2)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6/04 12:48:45 回覆

郵儲銀行候低買

2021年06月04日11:09 最後更新: 11:15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6/04 10:58:35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