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SaaS股「炒過龍」要小心

2021/06/07 04:13:4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Jun
         溫鋼城稱,技術上港股年內可重見年初高位約31000點,惟估計於三萬點遇阻力,原因是未見北水通過港股通大舉流入,後市還要看全球科技公司被監管機構整治進展,以及美國會否收水。他指出,雖然聯儲局暫不加息,但已開始做預期管理,一旦未來落實加息,預料市場反應不會太大。

          除了受惠人民幣升值板塊外,近日新經濟股包括科網和醫藥生科股亦再次起動,但溫鋼城指,醫藥股如中生製藥(1177)及石藥(1093)回升不少,現水位有點「雞肋」,有貨可繼續持有,但不建議加倉,因值博率不足,一旦股價從高位回落5%不妨先食胡。至於科網股,他相信最衰時間已過,想穩陣的投資者可吼實騰訊(700),中度風險不妨考慮美團(3690),「搏命」的則可買SaaS股微盟(2013)。

          他說,美團遭政府罰款,現時可能採取「以退為進」的應對方式,即業績出現虧損或不再受罰,市場對此招甚受落,股價已重上300元以上,持貨者可以份段加倉,料短期於320元有點阻力。至於微盟,他認為值博率高,有望升到20至22元,回落至17元才止蝕。此外他指出,內地近日批出多隻恒生科技指數ETF,料相關ETF需要買貨,有利一眾科網股包括ATMX。

          對於科網股,彭偉新認為回調幅度已夠,進一步反彈機會高,可以重新睇好,惟不會升至之前高位,原因之一是恒指成份股數目不斷增加,本身是藍籌的大型科網股,於指數權重會下降。揀股方面,他認為騰訊及美團可以留意,其中美團正在「轉身」,今年首季雖錄虧損,但非持續性。反觀近期反撲的SaaS股,彭偉新認為已「炒過龍」,其賣點大數據日後可能被「國有化」,擁有權再非相關SaaS公司。至於受惠人民幣升值板塊,彭偉新估計,假如美元兌人民幣升至2018年頂部約6.2水平,中央一定會出手干預,所以預料相關受惠股包括紙業和航空股,再上升空間不多。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