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何有效學習:這些是我們充分利用學習課程的重要提示

2021/06/08 09:23:47 網誌分類: 學習
08 Jun

1. 找到你的“為什麼”

你開始學習是有一個非常具體的原因,你可能對大學畢業後的生活有一個具體的目標。但是經過幾個學期和幾個小時的記憶抽認卡後,這些目標通常會被遺忘。試著記住你最初決定上大學的原因。如果您出於興趣自願學習,您會更快地記住材料,並且在最好的情況下,您會在學習過程中獲得樂趣!

2. 正確的學習方法

學習不是“一刀切”的計劃。有不同類型的學習者,以及不同的學習方式。所以,在你開始閱讀你的學習材料大約 20 次之前,你應該找出你最好的學習方式。當他們告訴你時,你會更快地記住新想法嗎?您是否必須觀看有關血液循環如何工作的視頻,或者它是否可以幫助您傳遞新事實以記住它們?最常見的學習者類型是: 

  • 聽覺型:老師的前期課程不會打擾您,因為您通過聆聽學習效果最好! 
  • 視覺型:簡單的俱樂部是您最喜歡的 YouTube 頻道,因為它們在短視頻的幫助下解釋了困難的事實?最好的學習方式是閱讀或看電影! 
  • 機動型 : 說明、故事和抽象的想法不適合你?當您可以解決該主題並自己動手以了解如何正確執行時,您會學得最好。 

3. 活躍起來!

我們不想說服你跑馬拉鬆或加入一個政治團體,不。我們希望鼓勵您更積極地學習。我們都知道坐在學校第三節課後已經很無聊的感覺,你只是開始等待上課鈴放你午休。在大學裡就不同了,你選擇了你想學習的內容,你也可以安排你的學習時間和學習方式。為了充分利用你的時間,在課堂上也要活躍起來!提出問題,一起思考,關掉你的手機,嘗試不僅身體上還有精神上。你會發現主動學習會讓你更快地達到目標!

4.忘記你不能忘記的

“我永遠不會明白那個”、“這沒有任何意義”、“我只是不夠聰明”這些句子從現在開始你應該從你的詞彙表中刪除!永遠記住,在學習時,從頭開始是完全可以的。至今,還沒有高手從天而降。忘記所有阻礙你的東西,盡量不要去想你還不能做什麼,專注於你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以及你的曲目中已經擁有的東西。 

5. 找到合適的溫書地方

你一個人學習嗎?當你與其他學生討論問題時,你能更快地記住問題嗎?你是最專注於圖書館還是喜歡坐在辦公桌前或拐角處的咖啡館裡?儘早發現哪些地方可以很好地集中註意力,哪些地方隱藏了許多干擾,這一點很重要。這樣您就可以避免在長距離散步和等待空閒座位上浪費時間。

6. 計劃是成功的一半

現在是考試階段,一天的時間突然太少了?為了避免這種可怕的情況,建議儘早開始學習,甚至可能不斷學習。給自己足夠的時間,這樣不可預見的約會就不會影響工作!最好在學期開始時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您可以在其中參加所有考試,並在考試前分配時間學習。順便說一句:計劃額外的一兩天可以幫助您即使發生意外也不會驚慌!

7. 允許自己休息一下

談到計劃,重要的是要記住人們,尤其是他們的思想需要休息!無論是“理清思路”,鞏固已經學過的知識,還是乾脆不要在考試期間發瘋。尤其是在壓力大的時候,計劃與朋友見面喝杯咖啡,因為能夠不時關閉以讓您的頭腦休息一下是很重要的。在您的非學習時間,用健腦食品振興您的身體也很重要。因此,我們整理了一篇關於如何通過健腦食品讓自己吃得更聰明的整篇文章順便說一下,計劃休息不僅有趣,而且可以幫助您以後更好地集中註意力。它還對您的社交關係產生積極影響,從而也對您的幸福感產生積極影響。 

8.你最好的朋友,飛行模式

你坐在辦公桌前,文件在你面前,筆已經在你手中,你已經準備好開始了——但是當你把筆放在紙上的那一刻,它發出“砰”的一聲,你收到了新消息 。當然,您現在必須檢查誰與您聯繫過,現在您已經在使用手機,您也可以再次快速查看 Instagram。然而,“快速檢查”往往變成了你在各種社交媒體應用程序深處花費的時間,突然間,你被最新的 TikTok 舞蹈所佔據,而不是社會學講座。因此:在學習之前將手機切換到飛行模式。所以你可以不受干擾地集中註意力。在休息期間,您當然可以檢查是否有人再次發布了新內容!

9. 動起來,發現多樣性

長時間坐著盯著電腦,既使眼睛疲勞,又不利於您的位置。您可能已經註意到在長時間學習之後您的緊張程度。為了彌補,建議做一點運動。這些因人而異,有些人喜歡在新鮮空氣中跑步,有些人喜歡在健身房鍛煉二頭肌和三頭肌——做讓你開心的事!附加提示:移動有助於移動,尤其是在學習詞彙時,如果您的室友想知道為什麼您幾天來一直在公寓裡走來走去,請告訴他們這是為了科學!

10. 加入學習小組

無論您是哪種類型的學習者,在大多數情況下,與同學交流想法是非常明智的!許多廚師會破壞肉湯,但許多人往往會更快地找到解決方案。如果你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肯定有人可以再給你解釋一下複雜的計算方法。考試前見面對所有參與者都有好處,因為您不僅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還可以對已經學到的知識有新的看法

教程通常由教師提供,可以在大多數大學的講座和練習之外使用。您不會得到任何 ECT,但您可能會得到一些有用的提示!

11. 模擬試卷和舊問題

大多數教授提供模擬測試。這樣做絕對是個好主意,因為它會讓您熟悉考試模式。許多課程還設有在線平台,學生可以在此交流有關考試問題的信息。當然,你不會在那裡找到考試的問題和答案,但你會知道什麼是重要的,可能會被問到很多。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與已經掌握了您當前正在學習的學科的學生交流想法也是一個優勢。他們肯定會為您提供有用的提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