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作繭自綁的宅男

2021/06/10 04:15:1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有聽眾致電說他在美國結交不了女朋友,自從大學拍過一次拖後,就完全找不到結交異性的機會。

          對此我當然不相信,現時只要安裝交友Apps,任何類種的異性都可以找到,故若找不到的原因應是個人太宅。但若只告知他是個宅男,可幫不了他,故我要替他分析一下他為何宅。其中一個原因是無膽,即使遇到喜歡的對象都不懂應對,但若夠喜歡一個人,應該再無膽都能壯着膽子才是,故真正問題其實是怕失敗!因為他預視不了成功,甚至預視到失敗,而失敗的感覺對他來說太恐怖,令他無膽踏出第一步。

          於是我勸他找方法去和不同的異性相處,以增大膽子。我的電台拍檔劉翁就分享他以前在英國也很難找女朋友,於是他定時去教會結交女孩子。這我雖然不太贊成,但就如以前的傳教士來到香港都是派煉奶,而讓部份人成為信徒,我們無法得知神用何種方法令人相信祂,故我也不阻止他提出這建議,只要抱着正常社交心態而非把妹就行。殊不知那聽眾卻說:「我唔想嘥嗰個幾鐘呀。」如此一句就否定這建議。

          接着我鼓勵他用交友程式,他又說:「但係我成日聽人講啲交友Apps只係約炮,都唔係認真嘅。」這時我終於明白他的實際問題,其實是他太有性格,一個人太有性格,只相信自己腦裏所想,對其他一切都否定,那自然減少了自己的機會。

          當然,若外表或性格夠吸引,那根本不需要煩惱如何結交異性,因為異性會主動走過來。但若天生不是外表優秀、性格吸引、才華洋溢,在結交異性時,就要做回一個平凡人,不要甚麼都先拒絕,這樣才有機會結交到另一半。

          說到底,這位宅男沒有女朋友不因為宅,不因為無膽,不因為怕失敗,而是因為太自大。其他宅男可能都一樣,太自我,太自大,故身邊的朋友勸他們多外出去結交朋友,根本沒幫助,因為壓根底的問題是他們瞧不起這世界,只對自己相信的事有興趣,最終作繭自綁,在自己的繭中宅下去。下次遇到這些宅人,不妨當頭棒喝,敲醒他們自己作的繭。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