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古越龍山迷醉蟹

2021/06/10 04:43:0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如非版位空間擠,標題應為「二十年陳古越龍山迷醉蟹」!那夜何止蟹被酒迷魂,連蟹帶酒一起將同桌一眾迷鬼死先至係重點!

          同伴蟹癡,我只是半邊迷。他專吃大閘蟹肉,在下隻管吃蟹黃尤其白膏。

          到斯里蘭卡可倫坡四百年歷史Dutch Hospital改為精品旅遊中心吃馳名咖喱肉蟹Mud Crab,一人一隻他那隻比我面前的大一倍。

          平常不外出,就買幾隻蟹也及魚蝦,吃全海鮮家常。

          這次嚐得「滿福樓」二十年古越龍山花雕調教的肉蟹,師傅手勢傾情,食後讚口不絕,還有同樣以二十年花雕入饌乳鴿,從爽脆鴿皮到酥軟鴿頭同樣讓人吃個傾心!萬麗海景酒店三樓「滿福樓」主廚孫錦勝師傅的手勢怎會陌生?有幸年中必幾次,得嚐其紮實粵廚功夫再配上個人獨特心機,美食如好戲,既得傳統詩情畫意喚醒味覺記憶寶庫,嶄新鋪排菜式予人感受新衝擊;新舊相輔相成,為食鬼得口福常予掌聲喝采。

          踏入六月,迎來本港疫情轉好形勢,限聚未放寬已略輕鬆,推出「滿福樓」酒香粵饌Wine Pairing進階版。

          照計,中國傳統酒,材料全皆稻米、高粱⋯⋯;「葡萄美酒夜光杯」,古有明訓,Wine者自葡萄製,那夜我們邊嚐水平頂呱呱高的菜式,喝也以中國名酒如茅台、二十年古越龍山花雕、瀘州老窖,更有煮雞的客家黃酒、孫師傅老家閩菜傳統風味紅酒糟煮弄的遼參;不同格調各式酒香瀰漫,除了開場香檳,一應西方紅白二酒都被比下!

          是酒令人醉?還是以酒入饌的菜式使人迷魂?反正酒正菜靚,一夜迷醉,眾人讚為近期吃得至愜意;暗自盤算,必再來,將那醉蟹多嚐幾次!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