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市集創業哪個好?

2021/06/11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電視節目中,中產獨立形象被定型,好多時候大家會認為我是少爺仔唔憂做!擺市集賣鳳梨酥,過路人好奇問:「乜要你親自出手?」香港疫情雖然尚算穩定,不過從事旅遊業的相關人員仍然在水深火熱當中,政府沒打算,唯有自己發揮技能!

          擺市集,身邊有很多年輕人,有失業飛機師、空姐、設計專業人員,很多是標準學位畢業生及專業人員。市集愈來愈多,大家都有要求,D2 Place市集攤位多,空間環境雖然較擠逼,不過成名較早,以創意市集及文化活動吸引年輕人,已經成為九龍區創意文青最喜歡尋寶的空間。

          南豐紗廠在荃灣,在新界區是新紮師兄,結集超過一百攤,每個檔主有十個朋友來捧場,一百家就有一千人,捧場客多,市場旺丁氣氛好,自然就會旺財。

          要數「市集」最密集的地方,觀塘區排第一,空置廠房、個人工作室,只要有一些空間能夠提供長桌與座椅,就可以搞市集!這種市集,一般租金比較平,提供一個誘因吸引年輕檔主創業。年輕人初次擺市集,會吸引朋友來探訪,生意依靠的是「自己人」,第一個星期營業額不錯,錯覺以為好生意就繼續。其實擺市集,吸引的客人以「尋寶」為主,市集若果是攤位不足,或是宣傳不足,都很難會有承接力!

          市集搞手中,比較有名氣的白紙市集,由它挑選的攤檔,質量都會有保證。其他生意做得比較好的市集,糖廠街市集開早上八時至下午三時,走西方路線,最難被選中。愉景灣市集中產客人多,不過一想到要拉着大包小包去離島,心情就放下了!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