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信佳復增長派高息

2021/06/11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n
          主業產銷各式電子產品的信佳(912)周二收市後發佈盈喜,預期盈利大增逾180%,股價隨即升上2元水平,創52周新高。信佳的電子產品主要輸往美國,近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去年度盈利跌至2000多萬元,每股盈利9.8仙。

          不過隨著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集團經營環境好轉,截至去年九月底的上半年度,盈利回升至超過去年度全年水平,每股盈利10.25仙,中期息派6仙。根據盈喜推算,信佳去年每股盈利料可增至28仙,末期息約14仙,全年息率可超過九厘。

          信佳研發各式電子消費品,「宅時代」對集團主打的高階音響器材需求大增。集團副業寵物相關產品,特別是寵物培訓器,也錄得可觀增長。此外,信佳亦經營寵物糧食,除了本港專門網店備受歡迎外,亦開始在中國內地的網店銷售。

          於特朗普下台後,雖然貿易戰不再是拜登政府選項,但中美關係未見好轉,公司除了加強開拓新市場,亦把生產線擴展到越南,新廠房在今年內全面投產。

          同時中國內需市場正在擴大,公司在東莞廠房研發更多新產品搶佔市場,使業務和收益趨向多元化。

        憧憬分拆寵物業務

          信佳是家族控股公司,由曾在香港理工大學任教後轉為從商的吳主席親自領導,日常事務則已交由兩位海外歸來的公子打理。大公子Alfred是麻省理工學院博士,主修電腦,現時帶領開拓各種新的電子解決方案,他去年獲得香港工業總會的「2020香港青年工業家獎」,以表彰其對工業界和社會重要貢獻。二公子Anthony主修工商管理,主要負責寵物糧食開發和推廣。信佳多線新產品陸續進入市場,再次實現超高增長,未來前景樂觀,而集團長遠策略是把寵物業務分拆上市。

          由於疫情逐漸受控,環球經濟復甦,經營環境進一步轉佳,定單持續增加,保守估計,信佳新一年盈利可增長逾兩成,每股盈利約34仙,派息將增至23仙左右,高股息應是長派長有。由於公司恢復高速增長,兼且有分拆概念,因此筆者揀選信佳為下半年首選股票,其股價不應較每股帳面資產淨值2.5元為低,但筆者保守一點,定目標價為2.4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