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中美鬥而不破 推動航運復甦 航運股受捧可部署收集

2021/06/11 04:13:4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n
           中美商務部長重啟通話,同意推動貿易投資合作及妥善處理分歧,反映兩國維持鬥而不破。目前,全球兩大經濟體於商貿層面仍具共同利益,相信續可推動航運業的復甦周期。航運股今年續受惠疫下貨運供需緊張而當炒,市場預期運費增長勢頭未止,板塊中線料仍維持強勢,昨日見重新起動及部份個股距前高位具水位,不妨部署收集。

         中美雖於不同領域持續博弈,但兩國商務部日前卻進行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次通話,雙方同意推動貿易投資合作發展,妥善處理分歧,以及繼續保持工作溝通。展望上,全球兩大經濟體於經貿層面維持交流,相信有助中國外貿持續回穩。

        廣東省受疫情拖累

          此外,內地5月出口總額為1.72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8.1%,雖較市場預期升19.5%遜色,但分析指因外貿大省廣東省仍受疫情拖累。惟相對上,廣東疫情令深圳鹽田港運作受限制,導致內地集裝箱於港口擠塞,或進一步提升運費水平,航運股有望受帶動。

          板塊於今年續受惠於集裝箱供不應求所帶動的運費上升,昨日則在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十連跌後反彈下回勇,並由中遠海控(1919)以11.63%的升幅領漲,該股收於19.2元,曾見逾5年高19.58元;太航(2343)則緊隨其後飆9.25%,同創逾5年高3.18元。不過,兩者經早前反覆橫行下,現14天RSI只約68及65,短線料仍具動能,可多加跟進。

          至於板塊今年強勢股海豐國際(1308)昨雖斯人獨憔悴,跌1.54%報28.8元,不過其於上月底反彈下已收復所有均線,加上距上月初所創的紀錄高32.7元具約14%水位,可博其完成整固後追同業落後。

          另港口股中,中遠海運港口(1199)昨亦具4.36%進帳,收報6.47元,技術上於100天線(6.15元)具穩健支持,加上14天RSI剛重返50的動能區內,潛在築成圓底走勢,亦較其他港口股可吼。

        看好海豐中遠

          滙證指,指截至上周五(4日),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按周升3.4%再創歷史高,而在蘇彝士運河堵塞事件起十周以來已累升41%。

          此外,深圳鹽田港的擠塞進一步惡化,該行料有關干擾將令整個供應鏈出現遲滯,包括歐美碼頭,故將運費率正常化推遲至2022年,行業中看好海豐及中遠海控,均予「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45元及24元。

        

        中遠海運100天線見支持

        公司動向:與Hamburger Hafen und Logistik AG協商。

        最近業績:首季錄盈利約7300萬美元,按年跌20.5%。

        股價走勢:去年第四季起動,整固後再上,至5月初重上一年高,在略為超買下回吐,本月於100天線見支持。

        大行評估:高盛最「牛」看9.4元,評級「買入」。

        

        海豐收復平均線

        公司動向:首季集裝箱航運物流業務收入按年增72.8%至6.19億美元。

        最近業績:去年溢利3.52億元美元,按年增長59.85%。

        股價走勢:去年第三季起展強勢,其後持續探頂,上月初站上歷史高後隨市裂口急挫,於50天線爭持後本月成功收復所有平均線。

        大行評估:滙證評級「買入」,予最高目標價45元。

        

        中遠海控見五年高

        公司動向:首季集裝箱航運業務的貨運量為約678萬個標準箱,較去年同期上升20.99%。

        最近業績:第一季盈利154.52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增52.01倍。

        股價走勢:今年4月在盈喜多賺52倍下裂口高開並續上探,本月整固後再升,昨見逾5年高。

        大行評估:滙證予最高目標價24元,評級「買入」。

        

        雅生活服務買得過

          美股隔晚微跌欠方向,恒指昨日收報28738點跌3點; 恒生科技指數收報7969點 跌2點,大市成交升至1340億元。重磅股美團(3690)收298元升1.6%;但騰訊(700)收600.5元跌0.4%;建行(939)收6.24元跌0.2%。

          異動股比亞迪(1211)收報212元,升6.4%;信義光能(968)收報14.1元,升4.6%。香港地產及收租股,領展房產基金(823)收報76.85元,升1.5%;恒地(012)收報38.55元,升0.4%,同見一年高位。

          鴻蒙升級用戶破1000萬,相關概念的中國軟件國際(354)爆升,收報13.9元,升18.8%,創歷史新高;航運股中遠海控(1919)未炒完,收報19.2元,升11.6%,創12年新高。

          上市兩年的中國船舶租賃(3877)業績佳,收報1.66元,升9.2%,再創歷史新高。

          連日造好的周大福(1929)收報15.34元,獲利回吐4.1%。久違的Soho中國(410)收報3.3元,升10%,是10個月高位,北京上海寫字樓復甦,憧憬SOHO中國價值重估。

          6月8日和諧健康保險收購北京SK大廈,成交額90.6億元,SK大廈是北京CBD核心區地標寫字樓。中美洲小國薩爾瓦多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比特幣反彈但火幣科技(1611)收報13.26元,跌3.4%。

          選股比估指數重要,雅生活服務(3319)收報36.85元,升1.9%。里昂指雅生活服務宣佈將配售新股集資約27億元人民幣,消除了自去年7月以來的懸而未決的問題,相信此舉可縮小與同行的現金差距,提高併購競爭力。指雅生活業務發展勢頭強勁,新簽近2,000萬平方米來自第三方的建築面積,目標價上調至57.2元。將配股的消息已消化,如落實配股,股價也未必跌,可儲入。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