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運算思維

2021/06/11 04:14:0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近年跟校長做訪問,常提到應對未來社會發展的必備條件,他們不約而同說創意、協作力及解難力均很重要,更在STEM基礎上向這方面努力研發課程綱領。讓學生自小學習編程,利用數碼科技去解決問題更是大勢所趨。

          不少學校積極參與推動運算思維教學,如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不但擴大運算思維教師團隊,還為學生增加了一倍運算思維課堂,帶領學生參加各類型科創活動及比賽,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展示他們的成品。作為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CoolThink@JC) CoolThink夥伴兼宣傳大使的胡國柱副校長,更計劃於普及課程內加入人工智能A.I.的單元,相當積極。

          他及團隊的努力也得到肯定及嘉許,早前假九龍塘生產力促進局舉行的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及胡副校長就分別成為被嘉許的十間資源學校(Resource School)及十一位CoolThink夥伴(CoolThink Fellow)之一。

          自一六年成立以來,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CoolThink@JC)計劃支援七十九間小學及超過四百名教師,超過二萬一千名高小學生受惠。現在連去酒樓飲茶都用手機點餐,搭的士用手機app叫車兼付款,數碼科技為生活帶來便利,生於這代的小朋友自小學習運算思維,有助他們由單純科技消費者變成創造者。

        Oh!爸媽

        
■在設計的過程中,同學進行反覆的測試及除錯。p/  
 ■在設計的過程中,同學進行反覆的測試及除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