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10個高效學習習慣(上)

2021/06/11 12:39:32 網誌分類: 學習
11 Jun

學生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因為所有的事情都在爭奪你的注意力,所以很難集中精力學習。然而,如果你在學校,你必須至少做一點學習才能年復一年地進步。

如果你想要更好的成績,你需要更有效的學習習慣。有效學習的關鍵不是死記硬背或學習更長時間,而是更聰明地學習。通過十個行之有效的學習習慣,您可以開始更聰明地學習。

1. 你如何對待學習很重要。

太多人將學習視為一項必要的任務,而不是學習的樂趣或機會。這很好,但研究人員發現,您如何處理某事幾乎與您所做的事情一樣重要。為了更聰明地學習,保持正確的心態很重要。

有時您無法“強迫”自己保持正確的心態,而正是在這種時候,您應該避免學習。如果你被人際關係問題、即將到來的遊戲或完成一個重要的項目分心,那麼學習只會是一種沮喪的練習。當你沒有專注於(或沉迷於!)生活中的其他事情時,請回到它。

幫助改善學習心態的方法:

  • 學習時要積極思考,並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技能和能力。
  • 避免災難性的想法。與其想“我一團糟,我永遠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為這次考試學習”,不如這樣看,“我想盡可能多地學習可能有點晚了,但是因為我“我現在正在做,我會完成大部分工作。”
  • 避免絕對思維。與其想“我總是把事情搞砸”,更客觀的觀點是,“我那次做得不好,我能做些什麼來改進?”
  • 避免將自己與他人比較,因為您通常最終會自我感覺不佳。你的技能和能力對你來說是獨一無二的,你也是獨一無二的。

2. 在哪裡學習很重要。

很多人都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在一個不利於集中註意力的地方學習。一個有很多干擾的地方是一個糟糕的學習區。例如,如果你嘗試在宿舍裡學習,你可能會發現電腦、電視或室友比你試圖消化的閱讀材料更有趣。

圖書館、學生休息室或自習室的角落,或者安靜的咖啡館都是不錯的去處。確保在這些地方選擇安靜的區域,而不是喧鬧的中心聚集區。調查校內和校外的多個地方,不要只選擇您發現的第一個“足夠好”以滿足您的需求和習慣。找到一個理想的學習場所很重要,因為它是您未來幾年可以信賴的場所。有關香港的溫書好地方,可以查看hkdsegayau的文章。

3. 帶上你需要的一切,不要帶。

不幸的是,當您找到理想的學習場所時,有時人們會帶來他們不需要的東西。例如,雖然在您的筆記本電腦中輸入筆記以供日後參考似乎是理想的做法,但由於其多功能性,計算機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強大的干擾。玩遊戲、查看動態、發短信和看視頻都是與學習無關的美妙干擾因此,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筆記本電腦來做筆記,或者是否可以用老式的紙和筆或鉛筆湊合。將手機放在錢包或背包中,以盡可能避免分心。

不要忘記你需要為課堂、考試或你在學習課程中關注的論文而學習的東西。沒有什麼比因為忘記一本重要的書、論文或其他成功所需的資源而不得不經常來回跑更耗時和浪費的了。如果您在播放最喜歡的音樂時學習效果最好,請嘗試在更改曲目時限制與手機的互動。您的手機是潛在的消時器,也是注意力不集中的最大敵人之一。

4. 概述並重寫您的筆記。

大多數人發現保持標準的大綱格式有助於他們將信息歸結為最基本的組成部分。人們發現將相似的概念聯繫在一起可以讓考試更容易記住。寫大綱時要記住的重要一點是,大綱只能將單詞作為學習工具,如果它是你自己的單詞和結構。每個人在將相似信息放在一起的方式上都是獨一無二的(認知心理學家稱為“分塊”)。因此,雖然歡迎您複製其他人的筆記或大綱,但請確保將這些筆記和大綱翻譯成您自己的文字和概念。如果不這樣做,通常會導致許多學生在記住重要事項時絆倒。例如,在溫習中文科的12篇範文的時候,可以用自己習慣的文字和符號寫下每篇範文的重點。如有需要,同學亦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在學習時使用盡可能多的感官也可能會有所幫助,因為當涉及其他感官時,人們更容易保留信息。這就是為什麼寫筆記首先起作用的原因——它將信息放入您理解的單詞和術語中。在重要考試之前複製筆記時大聲說出單詞可能是涉及另一種感覺的一種方法。

5. 使用記憶遊戲(助記器)。

記憶遊戲或助記器是使用常用詞的簡單關聯來記住信息片段的方法。大多數情況下,人們將單詞串在一起形成一個容易記住的無意義句子。然後每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可以用來代表其他東西——你試圖記住的信息。最常見的助記符示例是“每個好男孩都值得玩樂”。將每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放在一起 - EGBDF - 為音樂學生提供了高音譜號的五個音符。

這種記憶設備的關鍵是,你想出的新短語或句子必須比你試圖學習的術語或信息更容易記住和更容易記住。這些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因此如果它們對您不起作用,請不要使用它們。

助記設備很有用,因為與僅記住項目列表相比,您使用更多的大腦來記住視覺和活動圖像。使用更多的大腦意味著更好的記憶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