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辣稅彈升 投資者大舉回歸

2021/06/12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疫情逐步緩和,樓市氣氛亦見好轉,樓宇買賣宗數維持每月約9000宗水平,成交量衝破過去兩年低位,明顯走出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陰霾,令投資者對後市充滿信心。上月三項辣稅共錄得628宗,按月急升82%,當中反映投資者入市的從價印花稅(DSD),升幅最為顯著,成交量按月急增近一倍。在新盤及二手市場中,投資者入市動力更為顯著,特別是鐵路上蓋項目吸引投資者大舉進場。

          「疫情稍見回穩,樓市氣氛亦受帶動,自今年2月起初現樓市小陽春後,樓市交投持續活躍,3月樓宇買賣宗數錄9067宗,及至4月錄9150宗,上月則錄8965宗,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同樣標青,用家及投資者相繼入市。根據稅務局最新數據顯示,上月涉及3項辣稅交投錄628宗,較4月的345宗,按月彈升82%,創五個月以來最多。至於反映投資者入市情況的DSD(從價印花稅,即購買第2個物業或以上需付15%稅項)升幅最多,上月錄478宗,較4月的240宗,按月大升近1倍,同時亦為過去五個月以來最多,反映投資買家重拾入市興趣。除了二手市場紛現這類買家蹤影外,期間開售的多個大型新盤,更吸引一眾資深投資者入場,是推高這辣稅交投關鍵,當中發展商推出的鐵路上蓋盤,更吸納大批投資者進場,當中不少手持單位的資深投資者,不惜付辣稅入市。」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市況回穩帶動,新盤及二手樓市表現理想,其中投資者重拾信心大舉出擊,以至DSD辣稅成交大增。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