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種一朵百合!綻放的越來越美麗,香氣怡人!

2021/06/14 22:34:5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中國人對花草有一種天然的親近感。古人賦予花卉不同的含義。他們相信植物也有靈性和好運或厄運。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朵非常美麗又有意義的百合花。我家裡有幾朵花。它們美麗、優雅、大方。鄰居和朋友看到他們都說他們很好。

1、百合為什麼開花?

百合又名山丹、道縣,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淡鱗莖周圍鱗片眾多,形似蓮花,取“百年和諧”之意,故名“百合”。它起源於中國,被稱為“雲上仙子”。它是一種吉祥的花,從古至今為世界各國人民所喜愛。

百合花有很多種。原種約120種,株高一般70-150cm。根分為肉質根和鬚根。莖挺直,枝葉繁茂,葉片總數可達100餘片,披針形葉至橢圓形披針形葉互生,葉綠婀娜,莖頂漏斗狀花序單一,花形多姿多彩,而且花色高雅,是一種優秀的切花和盆花觀賞花卉。

2、百合花習性

中國是百合的重要產地。它喜歡溫暖、凉爽和陽光明媚的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耐寒、耐高溫、耐澇。它的生長受溫度的影響很大。當溫度高於30度或低於10度時,它就長不好了。喜疏鬆、肥沃、腐殖質豐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土,盆栽百合一般1~2年更換一次,一般在開花後進行。

3、百合價值:

百合不僅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鐵、維他命B、C等多種營養成分,營養價值高,營養滋補效果好;此外,還可入藥,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清熱凉血、滋陰消腫等功效,可用於治療肺熱咳嗽、失眠多夢、恍惚、濕瘡等,痰中帶血等疾病。不過,有些百合是有毒的,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