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怎樣養一個百合種球種爆炸盆

2021/06/14 22:42:2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莉莉今年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驚喜,沒想到這個盆裏開了那麼多花,才知道三年前的一個球,三年後的今天已經滿是孩子了。

我的百合花用的是5加侖盆,20多朵花,幾根主枝手指粗細,大部分上面有9朵花,稍細一點就有67朵花,這樣算下來,這個盆其實有100多朵花。

以下是我的保養經驗:

1.球很深。百合必須深栽。一是深種子能有效支撐樹枝,防止樹枝掉落。另外,百合的根和幼仔都在球上面的杆子上,球的深埋可以使它生長得更好。

2.合理施肥。我用和玫瑰一樣的土,把發酵過的雞糞放在鍋底。通常與玫瑰一起施肥,並且施用相同的肥料。

3.花後修剪。我的百合花夏天不開花。如果是短的品種,我只剪掉花的剩餘部分,高的,我會剪掉一半。

4.花後保養:風大光足。只要有足够的水分保證,夏天我就不會睡覺,但它會慢慢長大的。進入秋季後,它會迅速生長。這時,可以適當補充水肥。夏天必須停止施肥。

在過去的兩年裏,我開始用修剪過的殘花、春花和秋花進行堆肥。半年後我可以把它們混在土裏,把盆換成玫瑰。我覺得這個很好,而且效果很好,土壤也可以改良。當百合花換盆時,它們用這樣的土壤覆蓋盆

5.過冬管道:我的百合放在外面過冬。換完臉盆後,可以倒水並用厚膜覆蓋。然後,它將開放到明年3月。在此期間,無需採取任何行動。新葉出土後,可施用水溶性肥料。我從未噴灑過葉面肥料。我認為充足的基肥是關鍵

我認為球莖和百合是最值得推薦的。它們有很好的花的恢復,維護和護理保存,他們也有孩子。如果你願意,你的花園過幾年就會變成百合園。如果你願意,我能為你做什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