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這種百合很少見,花像“宮燈”,顏色鮮豔很漂亮

2021/06/14 22:44:3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這種百合很少見,花像“宮燈”,顏色鮮豔漂亮

幾天前,我們介紹了嘉蘭百合,這是不同於我們的普通百合。它的樹枝很軟,可以“爬牆”。雖然它的顏色比較單一,但它的花型卻相當奇特美麗。其實,還有另外一種百合。它的外觀不同於普通百合。花不那麼大,香味不那麼濃,樹枝也不那麼濃。但即便如此,它還是成為世界上新興的鮮切花之一。一些喜歡盆花的朋友把盆花種在花盆裏,花開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這種百合叫“宮燈百合”,因其花型而得名。一朵小花不如一朵普通的百合花大,當它盛開時就沒有信心和自豪感。它只是一朵鮮黃色的小花,與古代宮燈的形狀非常相似,所以有這樣一個名字。它的枝葉雖然茂盛,但不如普通百合那樣結實挺拔,而且比較柔軟,但不會有嘉蘭百合那樣的攀爬能力。花隨著枝葉的生長而生長。在花期,它們往往能在一根花莖中自下而上開多朵花,在綠與綠之間點綴著鮮黃色,十分美麗。

和大多數百合花一樣,宮燈百合也有一個種球。可以用種球繁殖。它的生長速度和健康狀況會更好。如果種子成熟度較好,也可以用種子繁殖。就生長環境的要求而言,一般來說,它更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對乾冷更為敏感。囙此,夏季是其生長高峰期,冬季則會進入休眠期。比較適合盆栽點,宮燈對百合的光照要求不是很嚴格,所以將它種在盆栽放在室內,也能有很好的生長狀態。

現時,工登百合還沒有在盆栽中得到廣泛應用。它只出現在鮮切花中,出現頻率較高。然而,這種百合花形獨特,色澤鮮豔大方,與綠色枝葉搭配,具有高雅感和觀賞價值。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種植盆栽百合,其各個部位都含有一定的秋水仙堿,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家裡有特別的人要小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