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智能指路

2021/06/15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港鐵屯馬線開通在即,區內居民當然翹首以待,區外居民可能未必留意,日後用新線一樣可以有不同的方便。

          屯馬線開通後,會把何文田站、土瓜灣站、宋皇臺站和啟德站貫通,新線有不少新風,除了像近年港鐵新啟用的車站有廁所、增加了藝術元素,在宋皇臺站還有考古風味。此外,近年港鐵車站開始使用各式機械人優化服務,包括車務機械人、安全機械人,最特別是加裝了智能系統,候車乘客可以預先通過屏幕,看到各車廂的人流狀況,預先「走位」(見圖)。

          新增各站中,未來外區公眾最有機會使用應是宋皇臺站,因為該站連接啟德體育園,將來會舉辦體育表演或演唱會,故此出口設計亦特別寬敞。該站另一熱點是九龍城,只要行過隧道,就可直出九龍城食肆區,搵食極為方便。

          港鐵近年陸續多了不同線路,若然不是經常使用同一路線,有時會搭了「冤枉車」,現時港鐵的手機程式,有路線選擇功能,只要按入目的地,就可以用不同標準提供多個乘車、轉車指示,有了這個智能指路功能,相當方便,捷足先登變成無難度。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