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新奧潤燃破頂 長線仍可看好 燃氣股勢強候位吸納

2021/06/15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n
         新能源股近日起動,當中燃氣股亦跟升,龍頭新奧能源(2688)及華潤燃氣(1193)上周五攜手破頂。今年煤價及油價走強,燃氣作為替代能源選擇,相信需求可受帶動。另外,傳統上燃氣股較常於冬天取暖旺季受捧,惟預期亞洲市場愈來愈重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標準,燃氣股作為新能源股之一,長線料因而吸引資金泊入,不妨吼位吸。

         據國統局數據,內地首四個月生產天然氣702億立方米,按年增長11.6%,較2019年首四個月增長23.1%,兩年平均增長10.9%;進口天然氣累計增22.4%。另一方面,國際油價年初至今累升逾47%,而內地動力煤價格上月曾創新高,至每噸944.2元人民幣,其後雖曾回吐,但本月已重上每噸800元人民幣以上。燃氣作為發電資源替代選擇,相信可續受惠經濟復甦下市場對能源需求加大。

        經濟復甦帶動能源需求

          燃氣股中,新奧及潤燃於上周五齊創歷史新高,收市分別升3.43%及3.06%,報147.6元及50.55元。此外,北控(392)亦升5.08%,反彈勢頭持續。傳統上,燃氣股通常於冬天取暖旺季因需求上升,而較受資金追捧,惟新奧及潤燃於今年第二季冬天過後仍動力持續,相信部份反映在國策帶動和支持下,中國ESG相關投資主題漸受關注。

          大和早前引述新奧管理層指,中央2030年碳達峰及2060年碳中和目標,將有利其城市業務併購,目標為收購20至30個小型項目。此外,公司並擬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獲該行指未來發展規劃清晰正面,故將目標價升至150元,重申「跑贏大市」。

          基於行業展望良好,部署上亦不妨留意較落後個股。中燃(384)上周五升1.03%,至29.6元,經4月配股後走勢已回穩,正上試100天線(29.74元),14天RSI維持於50以上的能力區,具突破之勢。野村指,公司去年10月、11月、12月及今年1月的售氣量按年增15%、18%、30%及35%,管理層又料售氣量下半年將有強勁增長,故重申目標價33.5元及「買入」評級。

        中燃回穩值留意

          至於早前強勢的港華燃氣(1083)維持高位整固亦可留意,據花旗估算,公司上半年盈利表現可優於預期,重申「買入」及升目標價至6.5元。該股上周五收報5.3元,升0.76%。

        

        中燃上試百天線

        公司動向:與華新燃氣戰略合作,改善山西能源供給和消費結構,推動煤炭消費減量替代。

        最近業績: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盈利50.9億元,按年升3.66%。

        股價走勢:今年4月上衝至逾一年高後因配股裂口急挫逾一成,至上月底於250天線反彈,近日正上試100天線。

        大行評估:中金最「牛」看43元,評級「跑贏大市」。

        

        港華燃氣橫行整固

        公司動向:公司去年10月宣佈向上海燃氣注資47億元人民幣,佔上海燃氣經擴大股本約25%。

        最近業績:去年溢利14.47億元,按年增長10.63%。

        股價走勢:3月開始經逾一個月橫行整固後,上月在多間大行加持下狂飆,現於一年高位橫行整固,5元附近具支持。

        大行評估:中金評級「跑贏大市」,予目標價6.2元。

        

        新奧突破橫行

        公司動向:首季天然氣銷量增加約30%,集團具有不少併購機會,目前約20至30個項目有較大潛力。

        最近業績:去年盈利62.78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10.72%。

        股價走勢:今年兩度於100天線獲支持下,上月再沿20天線上揚,上周五突破橫行創上市新高。

        大行評估:星展予最高目標價164元,評級「買入」。

        

        中國宏橋估值吸引

          美國5月通脹增長5%創13年新高,但消息出後美股反應不大,市場人士認為高通脹只因去年基數低及最近經濟復甦,高通脹只是短期現象,並不是長期趨勢及將令息口回升。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疫情以來低位,反映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但其資產負債表規模首度突破8萬億美元。本周市場焦點將是6月16日舉行的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

          港股上周五終止7連跌,恒指收升103點,報28842點,成交只有1300億元。美團(3690)為升市火車頭,其他主要新經濟股則逆市下跌。贛鋒鋰業(1772)折讓配股,市場反應正面,由低位反彈4.6%。鴻蒙概念中國軟件國際(354)上周四破頂後,回吐挫7.5%。

          醫藥股獲追捧,康希諾生物(6185)升10.4%。醫渡科技(2158)收報42.9元,升7.9%;沛嘉醫療(09966)收報32元,升6.8%。小米董事長雷軍被內媒指,曾造訪長城汽車(2333)位於河北省保定市的汽車研發中心,長城汽車收報24.5元,升4.5%。

          交銀國際認為,周期性強勢正在見頂,下半年價值依然王者歸來。今年上半年「再通脹」交易主導全球金融市場,大宗商品領漲全球大類資產,價值跑贏成長。

          建銀國際的觀點與交銀國際不同,該機構表示,在下半年成長股有望重新跑贏價值股,建議下半年逐步減持順周期的價值股(其中金融股有望跑贏能源和工業股),逢低吸納優質的新經濟成長股龍頭。重點關注業績能見度高及有政策支持的內需股(消費、生物醫藥、硬件科技、汽車等)及新能源等。

          新經濟股早在二月開始調整,通脹關連價值股近周調整,其實兩者股價都開始吸引,選取龍頭低吸博反彈短炒,應是現時最佳策略,中國宏橋(1378)市盈率7.8倍,股息率5.7厘,估值吸引,股價在100天線10.8元附近有支持,值得吸納。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