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政治控疫

2021/06/15 04:1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對國民發出,放寬一百一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建議。其中六十一個國家,評級由原來「不鼓勵一切旅行」的最高第「四級」,調整為推薦完成接種疫苗的個人前往旅行的第「三級」。有人以為,關你咩事?細味其中,發現放寬或收緊旅遊建議,所包含的政治味相當濃。今回「被放寬」的其中一個國家是日本。

          差不多兩周前,即五月二十四日,美國才敦促民眾不要前往日本,理由是該國出現新一波病毒感染,那時每天約三千宗確診。翌日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強調,此事不影響美國派團赴日參賽。短短不到一個月,雖說日本疫情沒前嚴重,但每天有千多宗。

          但之前亮的紅燈就轉為綠燈,所因何事?是為七月二十三日開幕的日本東奧造勢?

          值得留意的是,美國仍禁止幾乎所有在過去十四天內去過中國、英國、愛爾蘭、印度、伊朗等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入境。

          內地每天的確診個案比台灣少,但每天依然有航班由台飛美,以政治凌駕科學管理出入境政策,如果美國再爆變種病毒,怨得誰?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