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看網球

2021/06/16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二○二一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打到端午節前一天,尾聲了。重頭戲是男子單打決賽,祖高域對西西帕斯,激戰四個多小時,打足五盤。一開場西西帕斯氣勢如虹,輕取兩盤,結果祖高域連追三盤奪冠。

          西西帕斯二十二歲,前途無量。祖高域大他十二歲,三十四歲,在專業網球運動員而言,已是老將。如今的國際網球壇雖然新星輩出,但世界排名前十位裏依然有熟悉的「老傢伙」。祖高域三十四歲、拿度三十五歲、費達拿三十九歲。這三個球員依然是球賽焦點,看他們打了十幾年,還是生龍活虎,出手一點不走樣。

          世界前十名網球手比賽,論技術不差上下,對陣比賽,拼球技之外,更重要的是心理質素。此所以為甚麼有的球員只可以打順境球,有的球員總可以反敗為勝。有的球員一局球打得順風順水,但下一局卻完全走樣,判若兩人。這其實是在場上的心理質素反映,也是「老傢伙」們常常可以在年輕球員佔盡上風的時候,扭轉局勢反敗為勝的關鍵。

          這也是網球好看之處,尤其是兩個勢均力敵球手對陣,不到最後一分不知鹿死誰手。拼到最後心理質素高者勝。便如這次法國男單決賽,只看到兩盤氣勢,西西帕斯必贏無疑,怎知最後還是被祖高域捧走獎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