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利郎銷售回升估值低

2021/06/16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n
          於「新疆棉風波」後,中國品牌服飾銷量和股價普遍上升,以李寧和安踏兩大龍頭升幅最大,近日二線品牌開始熱身,其中中國利郎(1234)一向願意派發較高股息,值得大家留意。

          相對其他中國品牌服飾股,利郎股價顯然偏低,股價升勢受阻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著名惠理基金在2019年把手上的利郎股份,減持至6%以下,引來其他投資者加入沽售,假如惠理持續減持,只要持股量不低於5%,便不用再公佈,這對利郎股價帶來心理壓力。

          另一方面,利郎去年銷售和盈利倒退,銷售減少26.7%,盈利更減31%,至5.57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46.5分人民幣。儘管末期息及特別息共派27港仙,連同中期息17仙,全年派44仙。但在五月初除淨後,股價只能在5元左右整固,表現不及其他強勢的服飾股。

        現價息率達8.5厘

          然而綜合各種基本因素而言,利郎較其他同業估值顯著偏低。集團上月宣佈今年首季營運情況,零售額按年上升逾三成,反映業績從去年下半年起已持續好轉。此外,利郎持有現金超過17億元,已連續四年派高息,現價股息率8.5厘,市盈率約9倍,吸引力甚大。另外,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利郎力拓網上銷售,實行網上及實體雙結合。

          利郎主要以「LILANZ」品牌設計和產銷男士服裝、鞋類和其他配飾,以中等價錢吸引年輕上班族,包括整套西裝、休閒服和運動服等,鞋類則包括皮鞋和運動鞋等。利郎的口號是「LESS IS MORE─簡約不簡單」,標榜富有品質感、設計感兼且高性價比的產品,已成為內地不少新就業青年的首選品牌。

          集團透過自營店和分銷商在各省市出售產品,去年由於疫情,品牌零售店總數減少54間,但仍有2700多間。雖然實體店銷售額下跌,但網上銷售增長1.2倍,在天貓及京東等平台的網上旗艦店,均取得良佳成績。適逢「6.18網購節」來臨,利郎已做好準備,既推出與一些著名設計師合製的新貨,亦以半價推售一些存貨,鞋類低至每對百多元,時尚襯衫低至一百元,預期銷情可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

          中國今年經濟正在恢復較高增長,消費者會積極更換新裝,網購節期間將可陸續傳出良佳銷售成績,預期利郎股價可望回暖。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