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受惠奧運及國策 中長線可看好 體品股可適注買入

2021/06/17 04:16:2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n
         特步(1368)周二異軍突起曾狂飆逾三成,惟經近期急升下,其預測市盈率已較高,加上抽升後再上空間有限,故不妨轉為留意其餘估值吸引的同業,近期以滔搏(6110)及中動向(3818)的走勢較為搶眼。不過整體上,體品股中長線料可受惠奧運舉辦及國策,龍頭股安踏(2020)及李寧(2331)若見較明顯回吐,亦不妨適注買入。

         特步昨日早段曾乘餘威再揚逾8%,破頂見11.66元,但其後在大市跌逾200點下全日升幅收窄至0.37%,收報10.76元。其餘同業則大多轉跌,僅得滔搏及中動向守住升勢,揚2.68%及3.74%,收報12.26元及1.11元。龍頭股安踏及李寧於早段破頂後亦回軟,安踏全日跌1.66%,報160元;李寧則軟0.98%,報75.7元。

        安踏李寧再創新高

          內地體品市場受惠國策谷內需及消費升級,發展空間理想,推動行業主要個股安踏及李寧近年一再踏上歷史新高,惟受捧下估值一直偏高,目前預測市盈率分別約45倍及65倍,遠遠拋離同業。

          此外,特步在今年當炒下,預測市盈率約32倍,估值已逼近兩大龍頭,故部署上,基於行業整體展望具憧憬,不妨轉吼其他走勢搶眼的同業。

          中動向昨曾急飆一成以上,重上逾半年高1.18元,並突破自去年底起構成的1.1元阻力,本月內雖累升21.65%,但現預測市盈率仍約9倍,相對業內龍頭具巨大折讓。

          公司旗下主要品牌為Kappa,截至3月底止2020/21財年第四季品牌店舖(不含Kappa童裝業務)整個平台之同店銷售按年錄高單位數增長,期內零售收入按年錄60%至70%中段增長,整體表現不俗。

        滔搏已收復失地

          此外,中動向策略上正積極為Kappa品牌升級,如最近在內地舉辦了品牌進入中國市場20年來首個大型時裝表演,更在北京潮流品牌集中地三里屯開設新店。Kappa品牌重新定位,或可推動中動向重獲市場憧憬,可吼實。

          至於滔搏於「新疆棉」事件後大致收復失地,現正橫行整固,近日並沿20天線(11.97元)略見升軌。大摩指,滔搏目前主要品牌實體店需求較線上渠道穩定,加上營銷活動增加,預期將刺激未來銷情。此外,公司與同業有明顯估值差距,故料在未來30日該股有70%至80%機率會上升,予「增持」評級及目標價15.3元。

        

        中動向圓底回升

        公司動向:截至今年3月底止第四財季,Kappa品牌店舖(不含Kappa童裝業務)平台同店銷售按年錄高單位數增長。

        最近業績: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溢利11.16億元人民幣。

        股價走勢:踏入第二季再起動,其後曾回吐,但形成圓底並回升,昨突破下見逾半年高。

        大行評估:中金最「牛」看1.19元,評級「跑贏大市」。

        

        滔搏百天線整固

        公司動向:截至今年2月底止全年,核心主力品牌Nike及Adidas收入按年增6.6%,其他品牌增長9.3%。

        最近業績:全年盈利27.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0.26%。

        股價走勢:於3月受累「新疆棉」事件裂口急挫,但自5月起收復失地,現於100天線上整固。

        大行評估:富瑞評級「買入」,予目標價15.5元。

        

        安踏再度破頂

        公司動向:上月初有傳Adidas計劃出售旗下Reebok品牌,市場預期安踏為潛在投標者之一。

        最近業績:去年溢利51.62億元人民幣,按年倒退3.41%。

        股價走勢:於3月回至100天線爭持後見雙底回升,其後再尋頂,上月中起反覆上落,近日略見動力,昨日曾再破頂。

        大行評估:摩通予最高目標價190元,評級「增持」。

        

        趁滙控調整 48元買入

          美國5月PPI按年升幅擴至6.6%屢創紀錄高,高於預期的6%,但美國5月零售銷售額環比轉降1.3%遜預期,市場觀望聯儲局周三的議息結果及主席鮑威爾發言,美股杜指及納指周二晚各跌0.3%及0.7%。

          中國5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增8.8%低於預期,5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增12.4%低於預期;上證綜指日跌38點或1.1%收3,516點,內地創業板指數更跌4.2%。消息指,震盪大市原因是國資委要求國企嚴格管理金融衍生業務據,開始調查以有色為標的的銀行融資,據聞國電投旗下鋁業國貿在有色上虧損10多億元人民幣。

          恒指昨日隨A股回落,金屬、黃金及部份科技股跌幅大,恒指最終全日跌201點報28,436點;國指1%,恒生科技指數跌130點或1.6%報7,830點。港股全日成交總額1383億元。

          莎莎(178)公佈全年虧損收窄至3.51億元,港府快將推出電子消費券應有助。4至6月初按年有大進步,主要由於去年同期基數較低。若對比2018至2019年銷售最高峰期,生意仍跌超過60%,並指目前升幅大部份由澳門帶動。預料本港全年關閉15至20間店舖,至於內地零售點是集團業務拓展重點,今年度不排除會開超過30間店,長遠目標是將港澳以外銷售佔整體營業額比例,由目前35%提升至逾50%。股價已反映,年初至今升了57%,過去1個月升8.5%。眼科醫療服務集團朝聚眼科擬赴港IPO募資至多3億美元,影子股希瑪眼科(3309)再升近3%,今年累升57%。希瑪眼科短期內將眼科醫院的數目增加1倍至20間,2025年前將眼科醫院的數目增加至不少於50間。

          估計美息不會變動,滙控(005)近日股價稍為調整,48元以下可趁低吸納。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