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與港廈同眠

2021/06/17 04:4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不少朋友誤會在下全天候居於新界。非也,元朗是老家、靈魂家園、往來中轉中心、行李儲存倉庫、結束了內地業務之後的Home Office、靜修不見人的安樂窩。

          再沒另一區域比中環於我更具街坊意義,除卻剛回來工作,新蒲崗上班住九龍塘施他佛道;之後:蘭桂坊、鴨巴甸街、奧卑利街。幾乎看着中上環移形換影,普慶坊、歌賦街、PMQ、半山電梯周邊,還有我家半壁牆的大玻璃窗面對昔日中環警署、現在大館;全部變得更有氣質,更具活力。

          除了元朗,港島仍然有另一頭住所,中環變了自己的故居。紅棉道上The Murray變身優質五星級酒店集團Niccolo一員,前身「美利」歷史悠久,似乎繼續被稱呼The Murray更受歡迎。

          沒得出門的日子,間或入住酒店Staycation,The Murray為其中之一至愛。穿過天橋可至長江公園,透過緣樹林蔭進入全港至精緻教堂聖約翰。舊時更佳,政府總部未建鐵欄杆,直行直過,官員與巿民之間並無過份關卡設置,就是前港督府今之禮賓府,與美領事館一圈的幽靜林蔭小路,也不見今天保安處處。再往高處步行,進入悠久歷史動植物公園,我愛這裏的Flamingos火燒一般的羽毛特別紅,特高特寬馬騮猩猩園落的住客特別頑皮。過天橋,往回走去香港公園,Avary人行鳥籠是我舊時至愛,與鳥同樂的中午野餐園地。

          回到The Murray,不論早餐或下午茶於UG層Garden Lounge出品優質上流,晚餐或飲酒於頂樓Popinjays盡覽香港命脈中環山景、海景與樓景;說起樓景,讓窗簾拉開,置身新與舊中銀大廈、匯豐總部、渣打銀行、長江大廈、聖約翰座堂、前法國教會今之終審法院,甚至對岸118層ICC,盡收眼簾,歡迎躺下與香港名廈同眠。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