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避暑避疫開心果

2021/06/18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地球暖化,暑假還未到,香港已經變成一個大火爐。酷熱天氣要消暑,西瓜是家庭中排名第一的水果。中國網路論壇流行一句「吃瓜群眾」,看熱鬧的人多,原來消耗西瓜的量也是全球第一。

          西瓜原產於非洲,五千年前的古埃及人已經在享用,西瓜是在唐朝末年由契丹人從中亞地區帶到中國。原種西瓜經過一千年的雜種,新類型品多不勝數,8424在大台節目介紹過,配合旗下網店「特別推介」,瞬間爆紅!經大台「點燈」後,8424忽然變成一街現貨,假假真真,有伏有不伏,單看貼紙去辨認真偽,都是那一句「請自求多福」!

          8424不是股票號碼,由新疆農業科學院專家在一九八四年以第二十四號樣本培育而成,編號被稱為8424。8424一夜成名,栽種的人自然多,同一個品種在不同公司都有自家的品牌。麒麟瓜開賣的時間久,站神是新進,要去辨別真偽,最好選有信譽的水果店。

          西瓜是我最愛的水果,口味各異,黃肉清甜淡口,糖份一般較低;紅肉西瓜味道濃郁,甜度較高,體積也大。西瓜口味我喜歡馬來西亞大瓜的爽脆,糖份雖然不是最高,但瓜肉甜度均勻,入口鬆爽夠味!

          馬來西亞瓜體積大,一般家庭雪櫃空間不足,多會選擇放棄,轉買中型的西瓜。打出「健康」旗號,甜度相對低的黃肉西瓜被形容為清甜、淡口。黃肉西瓜體積稍小,適合一人吃,台灣春天出產的「蜜鳳」西瓜有黑色核,沒有被打糖水,甜度更自然,選得好還有「起沙」的,是小時候的口味。西瓜味甘清熱除煩,一家人在家裏吃,能夠解鬱悶,也是避暑避疫的開心果。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