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迪生現金牛股價廉

2021/06/18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n
          新冠疫情對本地零售業帶來打擊,奢侈品零售商收入和盈利普遍大減。主要銷售名貴商品包括時裝及配飾、腕錶及珠寶首飾、化妝及美容產品的迪生創建(113)日前宣佈業績,截至三月底年度,營業額減少逾兩成,至22.75億元;盈利下跌接近三成,至5.65億元,每股盈利1.172元,末期息維持派27仙,但沒有如去年般派額外發20仙特別股息,連同中期息已派8仙,年度合共派息35仙,現價股息率約八厘。

          管理層預期新一年本地零售市道仍然差勁,兼且近年盈利勁升的台灣最近爆發疫情,管理層對新一年度整體業務不感樂觀,不過迪生在內地業務轉盈為虧,金融方面持續獲利,加上手擁大量現金,股價在宣佈業績後升至4.6元。

        現價息率約八厘

          迪生在對上一個年度金融投資勁賺8億元,主要是出售手上未上市的投資項目,但這只是一次性收益,去年無以為繼,金融投資盈利減至8900萬元。然而迪生全年盈利仍較預期佳,皆因零售業收入雖然收縮,但相對早一年已轉虧為盈,由蝕2億元轉賺3.7億元,主要受惠台灣市場盈利大增300%,以及在內地市場盈利增加一倍。

          迪生帳面資產淨值達32.4億元,每股資產淨值逾8.2元;同時是超級現金牛,手擁淨現金22.4億元,每股現金逾5.6元,即現時股價仍低於每股淨現金,是名副其實的雪茄屁股!

          迪生管理層表示,對香港零售業前景不樂觀,但迪生近期簽下旺角彌敦道一系列旺舖的長期租約,反映中長線看好零售市道。管理層雖然擔心香港仍會爆發新一輪疫情,然而由於外防輸入變得更加嚴厲,同時正加快接種疫苗,估計再大規模爆發機會不高,有利本地零售業逐漸復甦,惠及迪生新一年度業績。

          雖然台灣疫情或影響迪生當地業務發展,但其疫情仍未全面失控,預期仍可帶來一定盈利。至於在內地業務,雖然所佔比例有限,但轉虧為盈是好開始,預期新一年度在內地銷售和盈利可持續上升。

          迪生現價較其每股資產淨值大幅折讓,市盈率低至4倍,股息率約八厘,因此每輪整固都可收集,盼可實現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