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初心何在?

2021/06/18 04:13:5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上,醫管局代表提供疫苗接種數字,值得深思。醫管局六成多醫生已完成疫苗接種。被問及其他人員接種比率,答案是尚待努力。醫管局整體接種率,約百分之三十五。很明顯其他成員接種比例,頂多兩成左右?問題是醫護人員,怎說該佔整體員工一半或以上,彼此日常工作講求科學與邏輯,但偏偏關乎接種疫苗時,大部份員工把這兩個原則拋到九霄雲外。

          未接種疫苗的,每周要提供陰性檢測報告,假設每周做三萬五千份檢測,每份一百元計,一年下來,檢測費達一億八千多萬,雖說由醫管局承擔,其實由市民埋單。

          錢還在其次,部份長期病患者覆診、簡單手術被押後,目前在追落後;疫情期間患病入院者,亦得不到正常情況下應有的親友探病。既然世界各地政府都認定接種疫苗達致群體免疫,是回復正常生活唯一出路。敢問不願接種疫苗的醫護,你們有否考慮過上述受影響病人的權益?你們的服務初心呢?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