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給女兒的信

2021/06/18 04:14:0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阿女,老爸今次不談科學,只想談你。

          這麼快你便要升小一,大個女了。這段時候幫你叩門搵學校,老爸既奔波又憂心,亦想了很多,感悟了很多。

          感覺上,好像昨天才在產房第一次見到你。是 Love at first sight。從那一刻起,我知道自己餘生的最重要任務就是要把你養育成一個健康快樂的人。

          老爸不是要你年年考第一,但一定會找最好的學校、最好的老師給你;不是要你永不犯錯,但一定會給你無限量的機會去改過;不是要你成為甚麼成功人士,但一定會給你一切支援去達成你的人生目標;不是要你擁有多少榮華富貴,但一定會維持一個粗陋的老家給你想回來的時候可以回到;老爸不可能陪伴你一生,但一定會把你鍛煉好去承受生命路途上的一切跌宕起伏。

          叩門絕對不好玩,等你長大後可以問任何經歷過的家長。或許,你也有機會為自己將來的孩子(我的孫!)做同樣的事情。不過,在經歷這個過程時,非常感恩地,老爸重拾第一次在產房見到你的初心——要把你養育成一個健康快樂的人。阿女,不管叩門結果是如何,從今天起,我們一起努力吧,一起為你將來要走的路做最好的準備。你才是最重要。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