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这个关于中国的数字,太疯狂了

2021/06/18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18 Jun
美国这个关于中国的数字,太疯狂了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1-06-18 21:19

       近日,美国一家名为 “政府监督项目”(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以下简称POGO)的独立非盈利组织,发布了一篇让人吃惊的文章。

       怎么让人吃惊呢?该文章称,在过去的2020年,美国有多达1.5186万篇新闻报道在炒作军事上的 “中国威胁论”,而且这个数字比2019年时增加了57%之多。

       不仅如此,在2021年的前四个月里,美国媒体就已经有8528篇报道提到了来自中国的 “军事威胁”。这也就意味着,截至今年结束,美国的舆论场上炒作中国军事威胁论的文章,可能会比去年还要增加一倍,达到3万多篇!

       可美国为何会如此疯狂地在近些年炒作中国对美国的 “军事威胁” 呢?

       这个问题,也是POGO组织于6月17日发布的这篇题为 “夸大来自中国的威胁,吹大美国军费的气球” 的文章所探讨的重点。

       该组织首先发现,近两年里,美国不仅舆论场上对于中国军事威胁的炒作越发夸张且数量巨大,比如2020年全年有1.5万余篇文章谈及这一话题,今年甚至可能会有3万多篇;而且,这一话题还成为了美国国会的重点政治议题之一:在2020年全年,美国国会各种探讨和文件中就有139次提到了中国军事威胁的话题,比前一年增加了39%。

(图为POGO的研究人员在文章中给出的一个图标,上面显示美国对于 “中国军事威胁” 话题的关注,在过去两年出现了极为显著的增加)

       然而,POGO的研究人员对于这一趋势却感到奇怪。

       因为中国在过去并没有展现出攻击性。POGO举例说,比如中美两国自2001年的南海撞机事件以来,在过去20年里再没有发生过任何重大的军事事件了;中国在过去这些年里,也只与印度在边境上有过一些小规模的冲突;中国大陆军事力量对中国台湾地区的压力,也是自1949年以来就一直存在的。

       POGO的研究人员甚至还指出,中国的军事力量本身也是防御性质的,并不像美国那样一直在砸钱大量生产攻击性武器。

       所以,面对这样一个人畜无害、防御性的中国,为何美国近些年仍会如此疯狂地炒作中国的军事威胁论呢?

       对此,POGO的研究人员给出答案是,这是美国的 “军事—工业—国会” 共生体,为了不让美国的军费开支在和平时期出现缩减,不让他们的私利受损,而刻意炒作出来的。

(截图来自POGO的文章)

       POGO的分析指出,虽然一个国家的军费开支在战时会增加,在和平时期会减少,但这个情况在美国身上并不适用。比如,美国的军费并没有随着诸如朝鲜战争或越南战争的结束,就彻底回归到战前的水平,而是保持了战时60%的开支。

       之后,在里根政府时期,虽然美苏两国并未开战,只是处在冷战状态下,但美国的军费开支却达到了比战时还要猛烈的状态。

(截图来自POGO的文章)

       所以,在苏联解体,以及10多年前的阿富汗和伊拉克的 “反恐战争” 结束后,美国的 “军事—工业—国会” 共生体,为了继续满足他们的贪婪,势必会将靶子对准正在不断崛起且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

(截图来自POGO的文章)

       但POGO的分析人员指出,美国 “军事—工业—国会” 共生体通过不断夸大中国威胁而不断吹大美国军费气球的做法,只会损害美国自己的利益。

       这一方面是因为,鉴于中美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大国根本不可能真的全面开战,已经拥有大量进攻性武器再继续生产大量的新武器,就是一种浪费的行为,而且生产出来的武器的价值也陷入了价值严重注水,能力被夸大,系统也并不稳定可靠的困境之中,比如价格畸高的F-35战机。甚至于,美国军方还出现了投入数十亿美元的军费去搞所谓的 “下一代高科技武器” 的研发,可除了一些概念图外,至今什么都没有拿出来的尴尬情况。

(截图来自POGO的文章)

       因此,POGO的分析人员担心,倘若美国不断通过炒大中国的军事威胁论去给自己的军费注水,那么最终结果很可能会是当年美国用军备竞赛搞垮苏联的 “翻版”,只不过这次被搞垮的会是美国,被祸害的也只会是美国自己的未来。

(截图来自POGO的文章)

       POGO的分析人员还表示,如果美国真的担心与中国 “开战”,就应该发展好美国自己的防御系统,保护好自己的海岸线,而不是再去生产早已经过剩,而且根本就没机会使用的那些攻击性的武器,这样做也才是真正对美国的国防和未来负责。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3ahP7jybu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