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從深圳第一批個人破產案件看什麼?

2021/06/20 14:47:4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I閱讀:

近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受理5起個人破產案件,這是自今年3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個人破產法》《深圳經濟特區個人破產條例》實施以來的第一批個人破產案件,這意味著深圳的個人破產程式已經正式啟動((點擊觀看全文視頻)深圳首批5起個人破產案件公佈,申請人李某是深圳某研發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為引導市場主體有序退出,解救“老老實實”的債務人,《深圳經濟特區個人破產條例》於今年3月1日在深圳正式實施

近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受理5起個人破產案件,這是自今年3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個人破產法》《深圳經濟特區個人破產條例》實施以來的第一批個人破產案件,這意味著深圳的個人破產程式已經正式啟動。

首批個人破產案件有哪些共性?為什麼法院决定受理這些案件?接下來,個人破產程式如何進行?深圳衛視《晚間報道》邀請審判法官和業內專家解讀。

(點擊觀看完整視頻)

深圳公佈首批5起個人破產案件

申請人李某是深圳一家研發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於公司經營持續失敗,長期虧損,資金鏈斷裂,李某四處借錢以維持公司經營。然而,公司的經營狀況並沒有得到改善,COVID-19已經將公司推向破產。根據收入和財產狀況,李某無力償還相關債務,遂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個人破產清算。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查,裁定受理李某的個人破產申請。

在接受深圳衛視一比特深圳客戶記者的採訪時,李彥宏說,這相當於給了他一個很好的重生機會。李某個人破產案的破產管理人盧林律師表示,進入破產程式後,其他訴訟程式特別是執行程式將終止。經過調查,債權人也承認他是一個誠實不幸的人。法院判決後,他可以免除剩餘的債務。

為引導市場主體有序退出,解救“老老實實”的債務人,《深圳經濟特區個人破產條例》於今年3月1日在深圳正式實施。實施以來,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共受理個人破產申請400餘件。與企業破產案件相比,債務規模相對較小,申請主體為具有創辦或經營企業經驗的中青年人。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5月24日,申請複審的個人破產申請共有10件,其中5件被裁定受理。

深圳市破產法院法官黃鑫:

嚴格標準、依法執政與保護條例的實施效果

深圳破產法院法官黃鑫表示,《深圳經濟特區個人破產條例》旨在促進債務人的經濟重生,重點保護誠實守信的債務人。這是貫穿《條例》的立法原則,是法官在審判過程中必須掌握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標準。在案件審查階段,申請人須簽署承諾書。

黃鑫說,案件受理進入程式後,將進行相關財產調查。發現債務人、債權人隱瞞或者惡意欺詐的,按照規定予以駁回。對於相關詐騙行為,法院將按規定進行相應的罰款拘留,情節嚴重的,將追究刑事責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