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像個巴黎人

2021/06/21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拍照片的人,對於影像記憶特別強,翻看巴黎旅行舊照片,一瓶葡萄酒,勾起一段餐飲故事!

          「時光穿越」二十六年前的巴黎餐飲之旅,當時一家巴黎名牌酒店重新裝修,邀約做採訪,並且安排到重新裝潢的二星餐廳吃晚飯。同行媒體來自不同地方,公關邀請大家先喝一杯餐前酒。Dry Martini、Campari各有喜好,法國記者叫了一杯帶八角和香料味的茴香烈酒Pastis。年輕的英國記者最遲進場,叫了一杯啤酒。法國人的餐前酒是「開飯」前戲,一般比晚餐的葡萄酒稍烈一點,有開胃的作用。英國記者點啤酒不是不可以,學生聚會較常見,去到Fine Dining比較不正式,欠一點品味。

          法國人用餐重視禮儀,巴黎人更甚,晚餐點酒,東道主把機會放出來,英國記者建議喝一瓶微甜的意大利白酒Moscato d' Asti,在旁等候的侍酒師看了英國人一眼,一臉不屑的給了兩個反建議,開胃小吃先來一瓶酸度較高、礦物味道出彩的Chablis來配合海鮮前菜,及後再來一瓶帶有熟梨和菠蘿香的Chassagne Montrachet配雞或魚都可以。英、法對峙,當時場面十分尷尬,公關打圓場,還是來一些法國吧!

          巴黎人用餐,Chablis白葡萄酒特別流行,Chablis是在勃艮第北部、最接近巴黎的一個酒區,傳統由瑟蘭河運桶酒到巴黎。Chablis的價格絕對是讓巴黎人心動的餐酒,當年初邂逅,印象很不錯,可能是年輕見識不多,後來反覆多次體驗,餐桌請點酒,香檳做第一杯以外,Chablis還真的是不二之選!作為日常飲用葡萄酒,價格、質量都可以,下次要學巴黎人,你懂得叫Chablis了!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