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2022年全球大學排名

2021/06/21 04:13:3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最近QS公佈全球大學二〇二二年排名榜,排名前列大學略不同,不過,萬變不離其中,全球十大大學也由英、美大學壟斷,唯一能入圍十大的是瑞士的ETH蘇黎世,至於香港方面,港大排名沒差別,二〇二一年跟二〇

        二二年也是排名二十二位,科大由二十七位跌落三十四位,中大則由四十三位上升到三十九位,城大二〇二一年排五十大之內的四十五位,今年跌落五十三位。

          亞洲大學排最前的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全球大學排十一位,亞洲排第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全球排十二位,亞洲排第二位,比去年上升一級。亞洲第三是國內清華大學,全球排第十七位,亞洲第三,北京大學上回全球排二十三位,今回大躍進,排十八位,全亞洲排第四,香港大學拱手相讓第四位,只能全亞洲排第五,幸好保住前五,因為日本東京以些微分數落後於港大,全亞洲第六,全球排二十三位。亞洲第七位為上海復旦大學,上回排得低過香港科大,另一所反先科大的大學為日本京都大學。全亞洲排第八位,科大則全亞洲排第九位,全亞洲排第十為南韓首爾國家大學,全球排第三十六位。

          全球大學十大位置,排第一為麻省理工,連續四年稱冠,第二為英國牛津大學,比上回上升四位,由第五升到第二,第三由史丹福和劍橋並列,史丹福比上回下降一位,劍橋則上升四位,上回排第七,第五位為哈佛,比上回下跌兩位,第六位為加州理工,比上回下跌兩位,第七位為英國帝國學院,比上回升了一位,第八由瑞士蘇黎世ETH跟英國倫大學院並列,前者下跌兩位,後者上升兩位,十大之末為芝加哥大學,比上回跌了一位。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