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明
陳海明
陳海明

智慧出行新里程

2021/06/21 04:14:1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un
          在剛過去的父親節,大家有否與家人駕車出外慶祝?若滿心歡喜到達目的地才發現停車場「滿額」,又或者需要花費數十分鐘等候車位,的確令人掃興。

          香港地少人多,駕車人士遇到上述情況屢見不鮮。據審計報告顯示,整體泊車位及車輛比例,已由二○○六年的一點三二,降至二○一九年的一點○二。當中私家車車位尤其緊張,預計未來數年會出現供不應求,甚至「車多過位」的情況出現。

          有見及此,當局正積極推動自動泊車系統先導項目,探討不同自動泊車系統,從而吸取經驗,藉此於日後在政府和私營公眾停車場落實應用。

          首個先導項目選址於荃灣海盛路及海角街交界的政府用地,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啟用。安樂工程旗下的安力電梯有幸參與其中,為停車場安裝全港首個商用,並遵照現行最新《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拼圖式(層架)自動泊車系統」,可更有效運用空間,為社區提供更多泊車位。

          在此項目中,我們將善用有限空間向高空發展,安裝六套三層高的戶外「拼圖式(層架)自動泊車系統」,提供不少於七十五個自動泊車系統車位,較原來泊車位數量增加超過一倍。系統具備快速升降及橫移平台,司機只須將車輛停泊在指定位置,平台便會將車輛向上或向橫移入空位,司機毋須尋找車位或擔心愛車安全,既省時又便捷。

          這個先導項目為本港的新嘗試,我們的工程團隊正馬不停蹄與相關部門合作及監察工程進度。透個這個項目,我們可進一步累積自動泊車系統工程的經驗,配合香港在「智慧出行」方面的發展。

        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

        陳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