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約暗示

2021/06/21 23:24:0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今天,她突然說要出來旺角走走,於是我陪她先去辦點事,再到街市逛逛,然後去吃晚飯,這頓飯,我給她談了很多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我完全沒有想要結婚的打算。

  「前兩天因為是父親節的關係,電視台訪問了一些離了異的父親,問問他們的感受,其中一位父親在生了三個小孩之後才鬧離婚,離了婚之後想看看孩子幾乎每次都要與前妻打官司,真是可憐,看得令人心寒,加上我身邊所有我認識的朋友,包括我的弟妹,幾乎婚姻上都出過問題,不是曾經離婚、或者是已經離婚,就是夫妻之間貌合神離,甚至有外遇,所以令我對婚姻缺乏信心,到了今天我這個年紀已經不再有成家立室的念頭。」晚上吃飯的時候我跟她說:「像我妹妹那樣,離了婚那麼多年,我從來不會問她的兒子有沒有跟他的父親有來往,反正我認為那是沒有必要的。」

  其實我這麼說,不多不少也在暗示我也有點想知道她的兒子有沒有跟他的父親來往,可惜她守口如瓶,一點口風也沒露。

  只是,我的一番話已經在向她暗示,我們的關係日後只能保持在一般朋友的階段而已。

  「生活上我有很多東西完全不能符合妳的要求,也許妳沒有留意,我從來不在妳面前談及我的家居,有人說單身男人的家很像個狗窩,我那個家更像狗窩中的狗窩,有時候我在家裡望住滿屋的雜物,我也要自己罵自己,如果讓妳看見了,不被妳罵得狗血淋頭才怪,妳連吃飯的時候我的筷子頭不小心碰到檯布尚且說我不顧衛生,更遑論我那亂成一團糟的狗窩了。」我說。

  我這麼一說,反而勾起了她的好奇心,說想到我的家裡來看看。

  我當然不答應,只答應拍幾張照片給她看看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