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井裏爬出來的人》

2021/06/22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十九世紀時,法國有一個傳說……

          這天,天氣很好,兩個人在井邊相遇了,他們的名字,一個叫真理,一個叫謊言。

          謊言對真理說:「聽說這井的水很好,我們一起下去洗澡吧!」

          真相有點懷疑,試試了水,果真涼快,於是便跟隨謊言一起脫掉衣服,跳進井中洗澡。

          忽然,謊言從水裏走出來,穿上真理的衣服,跑了。真理見狀,也上了水,但衣服給搶了,於是氣急敗壞追着謊言,一邊走一邊叫喊:「還我衣服!」

          謊言邊跑邊說:「你就穿我的吧!」真理堅拒穿上謊言的衣服,寧願赤身露體追在後面。

          大家看到赤身裸體的真理,紛紛露出鄙夷目光,避開、責罵甚至驅趕;反而看到穿上真理外衣的謊言,不斷追隨、讚賞甚至膜拜。

          可憐的真理,被世界摒棄,滿是恥辱,赤裸着身體,回到井中,沉進水底,永遠消失了。從此,謊言裝成真理,周遊列國,成為世界先知。

          赤裸的真相,大家都不願看;偽裝的謊言,人們奉若神明。這故事,在一八九六年被法國畫家Jean-Léon Gérôme繪成一幅世界名畫《真理從井裏出來》。

          一百二十五年後,這種故事,在香港這個文明先進之地,竟然發生着,延續着,原來,歷史一直在重複,走了百多年,我們從沒吸取教訓。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