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續增長派高息

2021/06/23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n
          產銷外國及中國品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昨日公佈全年業績,盈利增長40.3%,至3.13億元,每股盈利58.9仙,為早前管理層發表盈喜的中位數,末期息則派12仙,為筆者預期上限,連同已派發的中期息30仙,全年合共派息42仙,派息比率超過七成,息率約八厘。由於股價已提前上升,宣佈業績後好淡爭持,但仍企穩於5元以上。

          管理層早前預期全年盈利增加35至45%,消息令股價再次升上5元及保持強勢。今輪末期息的派息比率較高,本是利好消息,但畢竟運動服行業有季節因素,鷹美下半年盈利和末期息一向少於中期,因此亦會引來短線客趁機獲利。受新冠疫情影響,集團年度銷售溫和增長7.7%,但受惠定單質素進一步改善提升利潤率,以及中國政府就疫情推出紓緩措施及生產進一步現代化,均亦有助降低生產成本;而利率和借款下降也令融資成本減少。

          鷹美早一個年度全年盈利為2.235億元,今個上半年度增加45%,至2.3億元,下半年度盈利約為8300萬元,每股盈利逾15仙,兼且派息比率有所提高,屬於良佳成績。

          但有人認為鷹美末期息派得較少,因此可先在這個時候獲利回吐,待11月宣佈新年度的中期業績前才再收集。然而由於鷹美仍在增長期,回吐比率不會太大,若把今輪派息視作溫和收益,則半年後便可獲得另一次豐盛收入。筆者估計持股半年,便可望合共收接近50仙股息。

        料持股半年收九厘息

          鷹美新一年接單情況維持正常增長,保守估計,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長至少可達20%,即每股盈利不少於52仙,派息少於36仙。上半年度大約在12月派息,即在7月和12月至少合共可收取48仙股息,持股約半年便可收取逾九厘股息。

          鷹美除了為Nike等國際品牌代工生產外,近年亦與李寧及安踏等中國品牌合作,因而定單滿滿,受「新疆棉風波」影響很輕微。集團正在各地不斷增加生產線以便滿足客戶需求,現時集團在湖北省和印尼的生產基地都在擴充階段,在越南則正在洽商購新廠房,反映管理層前景仍然樂觀。筆者預期,鷹美盈利和派息可持續增長,宜趁每輪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