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使用時間管理來提高學習技巧

2021/06/23 09:42:49 網誌分類: 學習
23 Jun

大多數學生在新學期開始時都抱有很高的期望。他們設想自己在學習和學業上取得成功,但他們未能製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或建立一個常規,使他們能夠取得學業上的成功。一天只有這麼多小時,一周只有幾天,一個學期只有幾週。如果你不注意,學期末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到來——讓你措手不及。為了取得學業上的成功,您必須在每天、每周和學期的基礎上仔細管理您的學習時間。以下是用於做到這一點的時間管理策略。

第 1 步。準備學期日曆

在每個新學期開始時,在你大量參與學習或其他活動之前,準備一個涵蓋整個學期的日曆。您的學期日曆可以看起來像常規的月曆,也可以採用不同的格式。無論您選擇哪種格式,您的學期日曆都應概述以下內容:

  • 帶有截止日期的作業
  • 測試日期
  • 所有學校活動
  • 所有校外​​和課外活動

第 2 步。準備每週計劃

與在每個學期開始時完整規劃的學期日曆不同,您的每週時間表是在每個新周開始時準備的。每個星期天坐下來準備你的每週時間表。雖然你會在每個星期天準備你的每週時間表,但你應該隨著一周的進展和新項目的出現更新你的時間表。要準備您的每週計劃,請執行以下操作:

  • 在日曆上寫下一周中每一天的每節課
  • 看看你的學期日曆,並在你的每週日曆上寫下需要完成的或當周正在發生的項目(即作業、測試、事件等)
  • 返回並查看前一周的所有課堂筆記和日程表,看看是否有任何需要添加到本週日程表中的內容。
  • 將您將在下一周參加的任何校外和課外活動添加到您的每週日程表中。
  • 記下您將在一周內完成的每項作業、學習課程、工作組或項目的日期和時間。這些可能發生在晚上、放學後或在學校期間。

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DSE notes 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第 3 步。準備每日計劃

您會認為學期日曆和每週計劃足以有效地管理您的時間,但事實並非如此。您還需要準備每日時間表。每天晚上,為下一個上課日準備每日時間表。完成後在每個要完成的項目旁邊打勾。要準備您的日程安排,請執行以下操作:

  • 記下每週計劃中您需要為下一天做的所有事情。
  • 寫下您之前的日程安排中未完成且需要在第二天完成的所有內容。
  • 檢查您當天的日程安排,看看您是否需要在第二天包括任何其他學校活動。
  • 包括每週日程中需要包含在第二天日程中的任何其他活動

您會注意到,有效管理學習時間的關鍵之一是從大局開始,然後再深入研究細節。您的學期日曆提供了完成大局的方向和說明。您的每周和每天的日程安排提供完成學期日曆中所有內容所需的詳細信息,使您能夠每天、每週完成學期目標。

其他時間管理技能

一旦您制定了學期日曆、每週計劃和每日計劃,還有其他幾種策略可以幫助您完成更多工作並最有效地利用您的時間。這些包括:

  • 優先考慮你的任務。隨著您的教育不斷進步,您會發現學習主題變得更加複雜,工作量越來越大,材料也越來越具有挑戰性。當你到達大學時,一天中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所有的事情。養成先從最困難或最重要的科目或任務開始學習的習慣。先解決最難的科目,趁你還精力充沛的時候,會讓你接下來的學習容易得多。
  • 找一個專門的學習空間。有些學生會在學習時間的前 20 分鐘內尋找可以學習的地方。持續時間管理的關鍵是找到一個不受干擾的專用溫書地方,您可以在那裡集中註意力。如果你想改變你的學習空間,那很好,只要確保找到一個有效的學習空間並堅持下去。
  • 創建學習時間塊。你不僅應該有一個專門的學習空間,你還應該有專門的學習時間——你可以專注於學習的時間段。大約 40 到 50 分鐘的時間段是理想的,但根據主題和您的專注能力,可能會更長或更短。在學習期間休息一下吃點零食是可以的,或者只是起床走一走,但一定要回到你的學習中。
  • 安排課後活動。有效時間管理最困難但最重要的要素之一是將學業放在首位。很容易說你會在稍後或就在你睡覺之前完成你的學業。明天睡覺時說你會做這件事也很容易,但你不再有能力或精力去完成它。盡快完成學業。將不太重要的活動推遲到完成學業後才能讓您保持正軌並專注於“有趣”的活動,而不會面臨迫在眉睫的學業壓力。
  • 使用有用的資源。古老的格言,如果一開始你沒有成功,嘗試,嘗試,再試一次,雖然對生活中的許多情況都有用,但當你時間有限並且無法弄清楚你的化學反應時,並不總是最好的哲學在家工作。隨著您從中學、高中到大學,明智的做法是依靠他人的幫助、專業知識和知識來幫助您完成學習過程。聰明的朋友、導師、學習小組,甚至互聯網,都是處理複雜主題和最有效利用時間的有用資源。
  • 加入一個學習小組。 學習小組為學生提供了幾個優勢,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夠更快地涵蓋更多材料。在學習小組中工作可以快速研究和學習各種主題。每個成員都被分配一個主題,然後向小組提供摘要。
  • 鍛煉身體。吃好喝好。獲得充足的睡眠。是的,你以前聽說過這個,但讓我們再說一遍。鍛煉身體,合理飲食,保證充足睡眠。如果您不在巔峰狀態,您將無法集中註意力或集中註意力,也沒有精力或耐力來高效地完成學業。提前一個小時睡覺可以讓第二天的你充分利用你的時間。
  • 變通。你不能為所有事情做計劃。不可預見的障礙必然會出現,因此請相應地計劃並保持靈活性。只是想確保盡快回到正軌並保持您的每月、每周和每天的時間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