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海外网评:90多国力挺中国,这就是得道多助

2021/06/23 22:22:23 網誌分類: 其他
23 Jun

古巴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国际金融部主任格蕾蒂斯·埃尔南德斯认为,一些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不断抹黑攻击新疆,根本原因是 “他们眼红中国的治理成果”。最为讽刺的是,口口声声 “关心新疆穆斯林人权” 的美国,恰恰是世界上杀害穆斯林最多的国家。

海外网评:90多国力挺中国,这就是得道多助

2021-06-23 17:01:33     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西方与其忙着对别国人权发展指手画脚、信口雌黄,不如先好好照照镜子,深刻反省,采取切实措施解决本国严重人权问题,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真正为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做些好事和实事。

内文图.jpg

在新疆喀什,维吾尔族民间艺人正在演奏传统音乐。(图源:视觉中国)

       美西方一些国家借涉疆、涉港、涉藏等问题抹黑中国的企图再次以失败告终。在6月22日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65个国家作共同发言,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此外,海合会6国致函支持中方立场,20多个国家准备以单独发言等方式支持和呼应中方。

       90多国的正义之声表明,西方 “人权外交” 的拙劣表演已经被国际社会看得越来越清楚。加拿大等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妄图利用新疆等问题抹黑中国了。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纠集少数盟友如行走的复读机般向国际社会兜售所谓中国 “镇压新疆穆斯林” 等谎言,甚至将 “种族灭绝” 这种需要极为严肃的法律程序和证据认定的罪名强栽在中国头上。然而,美西方在涉疆问题上不断拔高的调门、越扣越大的帽子并未令他们获得期望的所谓 “国际关注”。以海合会为代表的伊斯兰世界,就已经多次在涉疆问题上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除了此次以集体致函的方式支持中方立场之外,在今年3月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包括海合会6国在内的21个阿拉伯国家和众多发展中国家一起共同发出了力挺中国的正义之声,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问题上的立场。

       过去这几年,美西方频繁利用涉疆、涉港、涉藏等议题,对中国进行抹黑污蔑。这一波波抹黑攻击背后的真正意图,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分裂势力妄图利用所谓人权、民主、法治等议题干涉中国内政、妄图遏制中国的正常发展。法国作家、《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作者马克西姆·维瓦斯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就表示,抹黑攻击新疆的一些西方势力并不在乎什么是真相,“新疆牌” 只是打压中国的一个借口。古巴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国际金融部主任格蕾蒂斯·埃尔南德斯认为,一些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不断抹黑攻击新疆,根本原因是 “他们眼红中国的治理成果”。最为讽刺的是,口口声声 “关心新疆穆斯林人权” 的美国,恰恰是世界上杀害穆斯林最多的国家。

       90多国的正义之声表明,美西方 “人权教师爷” 的假面再也戴不下去了。多年来,美西方始终以 “人权教师爷” 自居,在世界各地强行兜售所谓普世价值。然而,现实却是,这些张口闭口将 “人权” 挂在嘴边的国家,恰恰在人权问题上劣迹斑斑。加拿大一所寄宿学校近日发现200多具土著儿童遗骸,令世界震惊。据报道,从19世纪3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加拿大有15万名土著儿童被强制与父母分开并被送往寄宿学校,在寄宿学校内普遍营养不良,众多儿童遭到虐待和强暴,至少4000名儿童死于疾病、疏于照料、意外事件或虐待。6月22日,中国代表多国敦促加拿大立即停止侵犯土著人人权的行为。这样一个对本国公民基本生存权都无力保护的国家,又有什么资格对他国说三道四?

       不止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的人权记录也是触目惊心。3月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核可对美国的国别人权普遍定期审议报告,116个国家的代表和有关联合国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以各种形式对美国提出了347条人权改进意见。无论是原住民儿童惨遭迫害、警察暴力屡见不鲜、种族主义痼疾难除、枪支泛滥,还是反穆斯林、反非裔、反亚裔言行频频发生,抑或是军事干涉导致严重人道灾难,单边强制措施侵犯别国基本人权……数不清的事实表明,美西方才是国际人权事业发展的最大破坏者。日本共同社客座评论员冈田充认为,二战之后,世界上发生的侵略战争大多数都是美国为了维护自身霸权而发动的战争,战争才是对人权最严重最恶劣的侵犯。美国在中东、中欧、东欧开展的所谓 “民主化” “人权” 运动很明显全都失败了,这是因为美国无视各国各民族的特殊性,将美式 “人权” “民主” 强加于人导致的。在浸满鲜血的一笔笔 “人权债” 面前,美西方还有什么资格充当 “人权教师爷”?

       是非有众议,公道在人心。美西方与其忙着对别国人权发展指手画脚、信口雌黄,不如先好好照照镜子,深刻反省,采取切实措施解决本国严重人权问题,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真正为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做些好事和实事。(聂舒翼)

聂舒翼、毛莉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21/0623/c353596-3213923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