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利好訊號

2021/06/24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中美外交維持劍拔弩張之際,美資黑石公佈百億元巨型交易,買入內地寫字樓收租股SOHO中國的控制性股權,成為六月悶市中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黑石洽購SOHO中國的消息在年前傳出,當時中美貿易關係仍然風平浪靜,隨着兩國摩擦增加,美國列出制裁名單打擊中國企業,交易宣告觸礁。這次不但重新談判,而且還達成協議,外界不無意外。

          現時是六月,一般這樣的交易不可能一時三刻達成,從時間上推斷,有人估計可能是美國大選塵埃落定,特朗普明確下台後,交易已經重新埋枱。在今次收購之前,黑石已被指用四十六億元向港商陳志明買入FANCL在大中華區的代理權,甚有趁新冠疫情在中港執平貨的味道。

          今次的交易估計是在港進行,黑石在區內的掌舵人名張利平(圖左),他畢業於北京外貿學院,之後在美國聖約翰大學獲得國際事務及國際法律碩士,曾經在美林、瑞信等外資大行任職。黑石這次重錘買入內地資產,當然是看好內地經濟,有分析認為,拜登和特朗普反華的立場沒有兩樣,但拜登做得較有章法,這次交易的訊號是中美雖然交惡,但火頭應該不會燒到金融投資領域。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