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小玩意.淘寶.軟實力

2021/06/24 04:13:5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還未Join淘寶成為會員。咁平!而且想乜有乜,平貴都有,不乏AAA品質貨品,若成會員只怕自己按捺不住,隨時家中放滿無關生活必需之雜物、假以時日之廢物!

          咁多選擇,又咁平!

          方便國人、世人以億億聲計,卻聽不到藉此大幅提升國家軟實力。平、靚、正:貼地、親民、惠民三部曲。例如華為、小米電話,李子柒及其產品⋯⋯皆可提升中國文明軟實力。

          點解唔係淘寶?尤其淘寶:貨不對版,數量與質量經常參差!不少淘寶粉絲為後生人,交易下來,如何令他們完全相信內地人?中國貨?

          當中國航天、高鐵、5G,甚至抗疫全皆共睹不爭好成績(唔好同我講數據係虛報、假嘅;設虛、論假,睜大雙眼睇吓台灣跟印度,甚至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一眾疫情全皆現眼報!)經濟好成績掙不來高水平軟實力,這方面跟日本相比差天共地。可見中國仍是發展中的國家,各方面發展仍未平衡,仍然叫人惋惜中國人三個字相等於:呃人!

          為了「墨墨涓流」「小玩意」系列,採用舊日上設計學院用在功課上,幫助了解人類肢體活動的傳統木製公仔Mannequin(Manikin、Dummy)。當年在倫敦購買,一個二十多英鎊;當時做Part-Time時薪一鎊半。

          朋友助我上淘寶淘⋯⋯嘩!數不清多少間製造商,價錢從十多塊到一百多塊人民幣皆全,都比幾廿年前倫敦售價便宜到唔識計算!

          第一批十二個二十元人民幣:甩頭甩骨。第二批十二個四十元人民幣:身光頸靚。第三批按四十元一個追加:訂十個來四個。第四批跟第二、三批同價:訂十個來四個。

          莫低估一個不過數十元的木頭公仔,在下雖然只是以億計顧客小小的一個,星火燎原燒過去;莫使從一窮二白辛苦得來的成績毁於參差不齊的軟實力,拜託!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