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新iPhone惹憧憬 出貨量勢增長 手機設備股受捧可部署

2021/06/25 04:14:3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un
         新一代iPhone再有消息傳出,推動手機設備股近日表現,龍頭舜宇(2382)昨曾再破頂,但表現不及二線股高偉(1415)及丘鈦(1478)各炒高7.39%及3.41%。展望上,隨著疫情緩和,市場看好手機出貨量可復甦及因5G升級潮見增長。此外,華為受美制裁後出貨量大跌,預期其他品牌為搶佔市場將積極佈局,板塊料可進一步受惠,而在舜宇已炒高下,亦不妨部署其他落後股。

         手機設備股近日有勢,相信因隨著9月蘋果公司發佈會臨近,新一代iPhone登場預期吸引資金再度炒作板塊。有報道指,蘋果將於9月推出4款新iPhone,預期最快8月底至9月初量產,下半年新機備貨料介乎8500萬至9000萬部,將可超越2019及2020年總出貨量。

          內地知名手機研究員、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期,iPhone今年出貨量料為2.3億至2.4億,明年則為2.5億至2.6億部,均較2020年約1.95億部加快;而過去6至9個月,內地iPhone供應鏈股表現較疲弱,故有望顯著受惠,尤其近年iPhone在下半年出貨顯著增加,及預期兩年內iPhone的增長能見度高。

          受消息刺激,作為蘋果前端相機鏡頭模組供應商的高偉昨落鑊飆7.39%,收報5.23元,曾見逾3個月高5.34元。相對上,今年成功打入蘋果產業鏈的舜宇昨雖曾踏紀錄高243.4元,但在大市反覆下,最終僅升0.42%,收造238.4元。

        舜宇超買可留意同業

          走勢上,舜宇因基本面較強,在市場開始炒作新一代iPhone登場的憧憬下見資金泊入,加上公司早前料今年全球車載鏡頭市場增長逾一成,刺激作為全球最大的車載鏡頭供應商的舜宇,上周四以大陽燭炒上並企穩200元以上後持續尋頂。不過,該股昨日破頂後曾倒跌,加上已呈超買,部署上可考慮將資金分注於其他具追落後潛力的同業。

          事實上,除偷步炒作iPhone概念外,手機產業並具疫情緩和下需求復甦及5G換機潮的利好。據調查機構IDC,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復甦於首季加速,按年增長25.5%。另一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首季全球5G手機出貨量按季增6%達1.36億部,需求維持強勁。該機構並料,今年全球5G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達6.24億部,較去年的2.69億部顯著增長。此外,中國信通院指,今年首五月,內地機5G手機總體出貨量累計1.08億部,按年增134.4%,亦反映出內地強勁的5G換機潮。

          另一方面,華為因受美制裁,首季出貨量跌出全球五甲,而內地5月手機市場出貨量按年降32%,中國信通院亦指部份歸因於華為出貨量大跌,而其他廠商未能完全彌補空缺所致。故此,預期在各品牌為爭奪市佔下,手機設備供應商業務可受利好。

        可多留意丘鈦瑞聲

          選股上,除舜宇因強勢可適度配置外,昨日走高3.41%至15.18元的丘鈦亦可多留意。該股昨日受提交攝像頭模組業務於深交所上市申請帶動,曾重上一個月高,走勢上於本月中站穩250天線持續反彈,反映市場已消化其5月攝像頭模組銷售遜預期的利淡。大行中,里昂因看好光學市場增長,首予「買入」評級及目標價19.2元。

          另一業內藍籌瑞聲(2018)昨日雖先升後回,跌1.87%報57.75元,但其自5月起拉升並持續上探,於本月中進一步突破橫行區,現再整固下可吼位吸。高盛指,瑞聲現有業務已趨於穩定,加上看好其毛利增長前景,將目標價由58元升至66元,維持「買入」評級。

        

        丘鈦重上一月高

        公司動向:旗下昆山丘鈦中國向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提交上市申請,擬發行不低於3.21億股,佔經擴大昆山丘鈦中國總股本的10%。

        最近業績:去年溢利8.4億元人民幣,同比倒退54.9%。

        股價走勢:今年3月曾於100天線反彈但見圓頂回落,近日反覆站穩250天線回彈,昨重上1個月高。

        大行評估:中金看22元,評級「跑贏大市」。

        

        瑞聲績後向好

        公司動向:上月發行2026年到期3億美元、年利率2.625厘債券,及2031年到期3.5億美元、年利率3.75厘債券,淨額約6.43億美元。

        最近業績:首季純利增909.6%至5.32億元人民幣。

        股價走勢:今年3月底插至逾半年低後見彈,惟短暫收復250天線後回軟,至5月中公佈季績後受捧,日前曾踏逾9個月高。

        大行評估:高盛評級「買入」,予目標價66元。

        

        比亞迪逢回吸納

          隔晚納指再微升創新高,恒指昨日收28882點升65點,恒生科技指數報8039點升19點,大市成交1339億元。

          大型科技股,美團 (3690) 收報315元,升2.3%;阿里巴巴 (9988) 收報210.2元,升1.4%;京東健康 (6618) 收報109.2元,升3.4%;但快手(1024) 收報191.5元,跌4%;指數股友邦 (1299) 收報97.15元,升0.6%;但平安 (2318) 收報77.35元,跌0.4%。

          異動股中,內房中國恒大 (3333) 斥136億元還美元債,股價收報10.9元,升4.2%;同系恒大物業 (6666) 收報9.1元升,3.2%。信義光能 (968) 收報16.04元,升3.4%;國美零售 (493) 收報1.06元,跌11%;中廣核新能源 (1811) 收報3.09元,升8%,創五年新高。電子煙概念股華寶國際(336)大升11%創歷史新高,今年漲幅達73%。

          華寶在國內煙用香精、煙用薄片領域龍頭地位,21年接入海外大客戶定單以及自主品牌Nuso在海外銷售業績良好,華寶印尼新增產線有望供應充足動能,預計21至23年營收,淨利潤提速較高。

          物管股普漲,濱江服務(3316)大漲7.7%,華潤萬象生活(1209)漲6%,世茂服務(873) 漲3.3%。預期內地物業管理公司整體將錄得強勁中期業績,盈利平均增長超過60%,料7月中將出現另一波盈喜。融創服務、世茂服務和合景悠活盈利增長將遠優於同業,盈利增長將逾100%,其次是華潤萬象生活、金科服務和時代鄰裏,估計盈利將按年升70%至95%。

          科技女股神「契媽」的ARK基金買入平安好醫生(1833),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在平台上擁有3.73億註冊用戶,7262萬月活躍用戶。周一宣佈,其與清華大學聯合研究,為藥物開發提供了一套極具潛力的深度學習框架,標誌着該公司在人工智能驅動的藥物研究領域取得重大技術突破。ARK則賣出比亞迪(1211)的ADR,稱比亞迪半導體業務將從

          7月1日起將IPM和IGBT產品的價格提高至少5%,理由是全球晶片短缺導致上遊供應商投入成本增加。比亞迪半導體也正在推進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去年收入增長超31%達到14.41億元,淨利潤下降31%至5863萬元。比亞迪是一個愈來愈多元化大集團,長遠看好,股價在145元找到支持,已回復升勢,可趁回吸納,望再破新高。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