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數字說疫情

2021/06/25 04:15:0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下筆時(二十三日),台灣新增確診一百零四宗,新添死亡二十四人。台灣醫護批評,當地檢測量低及疫苗供應嚴重不足,是爆疫難控主因。檢測量少影響確診數目,死亡個案則沒可能隱瞞;從每天台灣染疫死亡宗數,與確診比例,近日維持接近兩成到兩成多之間,可見端倪。

          檢測量何謂足夠,沒有標準,但可作比較。以香港為例,本月由(一)衞生署及醫管局、(二)特定群組檢測計劃,及(三)社區檢測中心,每天共完成約六萬多個檢測。台灣自四月大爆發後,近日維持全台每天約兩萬多個檢測。台灣人口約為香港三倍,檢測量只及香港九分之一。

          檢測與接種,是控疫最有效手段。再以六成四人口已打一針,四成六人打兩針的英國為例。新一波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令英國每天確診反彈至破萬宗,但染疫死亡人數並未急升,維持極低雙位數。報道指按比例計,約為台灣染疫死亡人數十四分之一。反映接種率愈接近群體免疫,保護力愈大這一說法。

          香港接種率不理想,為己為人,看來要急起直追了。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